方便面这样吃,可减少大量的“防腐剂”(图)

发表:2017-02-17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便面这样吃,可减少大量的“防腐剂”
方便面对身体带来负面影响的凶手不是“防腐剂”。(网络图片)

方便面又香又够味,很多人喜欢吃。可是,方便面中有防腐剂,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事实上,方便面对身体带来负面影响的凶手不是“防腐剂”,那么到底是什么呢?

请看下面的介绍,以及教你如何煮方便面,即享受美味又兼顾健康。

关键是在BHT,它是致癌物质

很多人以为方便面可以放这么久是因为里面添加了“防腐剂”,但事实并非如此,大部分的方便面之所以可以保存好几个月,主要是面体都经过油炸的关系,但缺点是这些油中往往会添加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剂)。

而BHT是种致癌物质,会引起肝肿大、染色体异常以及降低繁殖率,这是方便面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的一大原因。

另外,方便面中的调味包不管是肉类调理包、油包、盐与味素包都含有抗氧化剂,吃多了对人体的肝脏也会造成影响。不仅如此,这些调味包的盐分(钠)含量也相当高,不但会造成水分滞留体内,还会引起高血压、加重心脏与肾脏的负担。

使用碗装方便面,可达到危险量的1/4。

更可怕的是碗装方便面,因为碗的材质是聚苯乙烯,为防止加热后会变形,所以添加了BHT安定剂,但在你冲泡的过程中遇到高热,这些物质就会溶解出来。

在日本就有学者针对这方面做了研究报告指出,人体一天一公斤体重的危险量是0.001mg的苯乙烯,而一个碗装方便面所溶解出来的是0.015mg,几乎达到危险量的1/4。

研究证实,方便面中的调理包须经过高温灭菌、真空包装,所以它里面的肉类本身所含的维他命B、铁质,或是蔬菜所含的维他命C、维他命A,早已荡然无存,吃进去的只是一堆热量。

以杯面为例,小小一杯也有350卡,若是含有肉类调理包的全餐级大碗面,热量少说也有500~600卡,所以如果花较多的钱买一个看起来较高级的大碗面,最多也只有200~300卡的热量而已。

如何煮方便面

1、将水烧开,先将方便面放进去,当面煮到有点散开时先稍微搅拌,再立刻捞到碗里,将刚刚煮过方便面的水倒掉,再重新起一锅水煮其他的调味包,将面倒入。

2、调理包一定要用煮的,而且是水煮沸后放下去至少煮沸三分钟。(因为调理包中的抗氧化剂,在高温下会自动分解)

3、调味包与各种调料包,每次只放一半,减少油和盐分的摄取量。

4、方便面里放入蔬菜和蛋,增加营养成分。

当然,要大家完全不吃方便面似乎是很难的一件事。不过为了健康着想,还是建议能少吃就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