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常用的煮饭方法 会让你吃进最多“砒霜”?(图)

发表:2017-02-17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7日讯】米饭是中国人的主食。很多华人移民海外后,依然无法改变自己的“中国胃”,大多数华人家庭如果几天不吃米饭,就觉得浑身不舒服。不过最近有报道称,如果煮饭方法不对,煮出来的可不是香喷喷的米饭,而是“一锅砒霜”。

华人常用的煮饭方法会让你吃进最多“砒霜”
如果方法不对,煮出的米饭“砒霜”含量可能比较高。(网络截图)

方法不同 煮出的米饭砷的含量有不同

北爱贝尔法斯特皇后大学的马哈尔格教授(Prof Andy Meharg),在BBC电视节目《相信我,我是医生》表示,比较了三种煮饭方法,结果显示米饭中砷的含量均有不同。

第一种煮法,也是华人最常用的煮饭方式:两杯水煮一杯大米,把水与大米留在锅里或电饭煲煮至所有水分干透。

第二种:五杯水煮一杯大米,当米饭煮熟后,把多余的水分倒出。

第三种:将一杯大米用水浸隔夜,第二天把水倒掉,然后用第二种方法煮熟。

结果显示,第一种方法煮熟的米饭中,砷残留物最多,第二种方法煮熟的米饭,砷残留物减少至43%;最后一种方法煮出来的米饭,砷残留物减少至18%。

众所周知,“砷”的合成物几乎都有毒,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剧毒“砒霜”!砷存在于泥土和水源中,它会出现在食物中,但通常份量微少,对人体影响有限。不过,大米中的砷含量比其它谷物类高10至20倍,主要原因是稻米普遍于水田中种植,这样使砷容易进入大米。

《相信我,我是医生》节目认为,用第三种煮米饭的方法可减少人体吸收砷的物质。此外,节目还建议观众适量进食米饭,就如其他食物一样,保持均衡饮食。而婴幼儿方面,由于米浆经常用于制造婴儿食品,英国食物标准局建议家长不要给五岁或以下幼儿食用米浆代替奶品。儿童也最好少量进食米浆或米产品。

网民不买账

对此,很多华人网友似乎不买账:

@HChester:5:1的比例?这是煮粥的吧?

@MichWang423: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全亚洲人不就早死了?

@SONIAD:淘米呢?有没有淘米的研究?淘米会有帮助吗?

@LeonHung:好吧,我改吃土豆了。

无论如何,提倡科学的饮食习惯终归是好的。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