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真怒了!济州机场成中国游客垃圾场(图)

发表:2017-02-17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7日讯】日前,韩国济州岛民众在脸书上传了中国游客在济州国际机场乱丢垃圾的照片,并愤怒表示:“清理垃圾的费用还不是要市民们承担,我真的认为有必要向他们收取入岛费”。

济州国际机场变垃圾场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2月12日,济州市民卢某在脸书发文说:“中国人疯狂地撕掉免税品的包装,清洁员们默默地把这些包装在一边堆成小山一样”。同时,卢某还上传了济州机场国际线候机室里“仿佛垃圾场一般”的照片。

报导说,垃圾主要是免税品的包装纸箱和塑料包装材料等。中国游客在候机室附近的免税品柜台领到商品,拆开包装拿出物品后,就直接把垃圾扔到候机室地上。这似乎是为了回国时减小免税品体积,躲避海关检查。

朝鲜日报报道称,据说当天国际线仅在候机室里就产生了能装满100多个100升容量垃圾袋的垃圾。中国游客离开后,三名环境美化员满头大汗地清理。此外,一些中国游客在大巴里也乱扔垃圾。

这则消息传到中国大陆后,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说,去年12月去的,确实是这样。

中国游客不文明 全球皆知

其实,中国游客的各种不文明举动早已不是新闻,在国外随地吐痰、小孩随地大小便等现象更是司空见惯。

韩国人真怒了!济州机场成中国游客垃圾场
图为一名中国妇女在英国一家名牌商店前抱着男童大便。(推特网页截图)

2013年5月初,一个中国观光团前往埃及,团员在千年神庙内部,竟然发现简体字刻的“丁锦昊到此一游”,千年古迹被同胞破坏,所有团员当场无地自容,大呼“真是丢脸丢到国外去了。”而丁锦昊本人得知此事后却若无其事地说:“没什么大不了。”

中国游客类似的不文明举动,不胜枚举!

中国人道德下滑需问责中共

近年来,中国游客在国内外不文明行为屡屡见诸报端。许多大陆网民感叹:中国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礼仪之邦”不再。有分析称,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代之以中共党文化,是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

《南方周末》曾发表过一篇评论文章《中国游人,你丑陋吗?》,其中说道:“‘文革’之前很斯文的中学生,参加过几次武斗和抄家,再上山下乡一圈,随地吐痰和国骂就都学会了。你一说他,他说工农兵都这样。”

网络作家鸿明在其博文中写道:“当纯正的中国礼教被称为‘封建礼教’而痛加打击的时候,被毁掉的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和社会根基;当人与人之间人性的关爱被称作‘资产阶级温情脉脉的面纱’被无产阶级的‘革命性’所取代的时候,共产恶党改变了中国人的善恶标准;当人对整洁的喜爱被当作‘资产阶级思想’被‘滚一身泥巴’的无产阶级‘干净’所取代的时候,中国人失去了美丑的标准。由此形成的人的行为方式已经离‘礼’太远。人们已经不知道礼的内涵,而将失去了道德根基的行为表现视为‘虚伪’和‘形式主义’,用过去的话说,中国已经‘礼崩乐坏’了。”

“现在中国社会人与人之间的欺诈、遍及整个体制的腐败和社会暴力的不断增加,在《礼记》中也有精确的描述‘是故,强者胁弱,众者暴寡,知者诈恶,勇者苦怯,疾病不养,老幼孤独不得其所,此大乱之道也。’孔子曾经说,‘故坏国,丧家,亡人,必先去其礼。’这就是今日中国所面临危机的深层原因。”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