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案内幕:习近平亲自布局 内线发危险信号(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2-20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建华案内幕:习近平亲自布局内线发危险信号
肖建华案据指已成中南海头号大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1月27日被从香港带走后,内幕持续爆出。有消息指,肖建华本来滞留香港遥控自己的生意王国,但后来感到反腐已逼近,并收到中共内线发出危险信号,正想在中国新年后离港逃到欧洲,未料被当局下手。据指,这次是习近平亲自参与布局。

据博闻社2月18日引述消息指,肖建华之所以在大年卅晚被带回去,因当局得悉他正打算从香港逃亡欧美,当局遂先下手为强。

消息人士指,自2013年底肖建华提前收风逃离中国内地,一直滞留香港,长期包住港岛五星级四季酒店的服务式公寓,在那里遥控国内的生意王国。

但是随着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贪进一步深入,肖建华越来越感觉到香港已非太平之地,中共党内内线向他发出危险信号,加上香港媒体曝光了他在四季酒店的行踪,肖建华决定中国新年后离开香港,逃往欧洲。

不过,肖建华还是晚了一步,他的打算和具体行程已被大陆当局掌握,于是在年卅晚发生了他“被回去”的事件。

其实早在2014年6月,就有海外媒体曝料,当局要抓肖建华,因有人通风报信,他逃往香港。

今年2月初,香港端传媒也有报导透露,2015年李波“被失踪”的事件发生后,当时身在香港四季酒店的肖建华已经觉得“香港不再安全”,曾试图把自己的业务转移到日本。

博闻社2月18日的报导指,肖建华被带走的时机很关键,他的消失距离中共五年一次的权力更替只有几个月。对于习近平来说,更是个很关键的时期。因此,有些人认为,肖建华从香港被带走实质上是一个政治行动。

报导说,考虑到共产党内部的权力将要交接,有一些人猜测,反对习近平的派系是幕后主谋。另一些人说,习近平自己参与了这个事情,主要是为了尽量减少变化的可能。

报导援引一个在香港政治学界人士说,“不论是哪一个派别想要利用肖建华来削弱反对派,都会有一大批人被牵连。他的逮捕不会是事情的结局,”而且,“越多人被牵扯进去,事情的发展就越多,变数也就越多。”

消息人士指,尽管关押在北京的肖建华十分配合项目组的调查,而且向当局强调他持有中美洲岛国的外交护照,以及他的加拿大公民身份,但是当局视若无睹,他想很快与媒体和公众见面,已经没有可能,“他能不能活着出来,都成了疑问”。

据悉,肖建华刚回去时,还能够跟外界通联,但是现在当局已经完全断绝肖建华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据《香港01》2月4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肖建华被羁押期间,不断接受问话,回答许多问题,强力部门意欲从他口中套取中共太子党的一些商业活动,会否涉嫌违规等重要资讯,包括针对他与太子党种种商业行为作出详细“解画”。

多家媒体此前已报导,肖建华与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其中以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之子曾伟最为显眼。

另据博讯2月18日报导,肖建华回内地“配合调查”,因为坦白立功心切招供,已波及到了中国最大民营银行董事长洪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