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是否健康 看你的脸就知道

发表:2017-02-22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之一,是人体不可以缺少器官。许多肝病患者在检查时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已久了。日常肝脏发病的时候,身体就已经有症状表现出来了,只是被我们忽略掉而已。脸会表现你的肝,肝脏好不好看脸便知道。

11

1、肝脏不好左脸长痘

肝功能不顺畅、有热毒是人体的一种生理阴阳失衡的状态,常常表现为左边脸颊长痘。如果人们出现肝功能不顺畅、有热毒的问题,应该改善作息,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长时间让身体处于闷热之中。

12

2、肝脏不好鼻头发红

所谓“红鼻子”就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13

3、肝脏不好脸色发黑

肝脏不好时肝脂肪化功能下降,肝脏将胆固醇转化胆固醇脂的功能降低,造成身体内胆固醇脂含量降低。但是后者是制造肾上腺皮质激素的主要原料,所以造成肾上腺皮质激素合成不足及肾上腺皮质功能减弱,会使脑垂体功能紊乱,也就产生了使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生成激素多,造成皮肤黏膜色素增加,所以肤色加深、脸色发黑。

14

日常饮食调理肝脏,恢复面色红润

1、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各种植物营养素、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萝卜硫素和吲哚,能综合帮助肝脏化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花椰菜、卷心菜、白菜和白萝卜。

15

2、海藻类。海带、紫菜等海藻类能帮助肝脏解毒,防止人体吸收镉等有毒重金属及其他环境毒素。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发现,褐藻所含的化合物能减少骨骼对放射性粒子的吸收。

3、富含硫化物的食物。洋葱、大蒜、葱等富含硫化物的蔬菜,能促进肝脏生产谷胱甘肽,中和细胞中的自由基,起到解毒抗衰老作用。

16

4、浆果。蓝莓、草莓等浆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如花青素、多酚等,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能帮助肝脏保护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和氧化应激反应的攻击。

现在正是春季时期,人体五行之说肝脏属木,根据大自然的规律,春季是万物重生的季节,春季养肝也是最佳的黄金时间。肝脏不好的要及时的调理改善。

17

《本草纲目》中有记载五味子,具有益气、强阴、明目、壮筋骨、养五脏、解酒毒等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微量元素硒有对肝脏有保护作用,可以加快肝脏排毒,代谢功能,及时的清除人体有害自由基,全面提高人体抗氧化的作用。

硒麦芽五味子片的主要成分是硒麦芽跟中药五味子为主分,可以改善脂肪肝、酒精肝、降低转氨酶、修复肝损伤、解酒等保肝护肝日常保健作用,效果好,安全性高。

18

肝脏保健日常要注意休息,不能过度劳累,日常饮食要注意不能喝酒,不能吃高脂肪食物如肥肉等,少吃油炸类。有时间要多运动,如打羽毛球,兵兵球,跑步等有氧气运动等有利肝脏排毒代谢作用。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