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是否健康 看你的臉就知道

發表:2017-02-22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之一,是人體不可以缺少器官。許多肝病患者在檢查時才知道自己已經患病已久了。日常肝臟發病的時候,身體就已經有症狀表現出來了,只是被我們忽略掉而已。臉會表現你的肝,肝臟好不好看臉便知道。

11

1、肝臟不好左臉長痘

肝功能不順暢、有熱毒是人體的一種生理陰陽失衡的狀態,常常表現為左邊臉頰長痘。如果人們出現肝功能不順暢、有熱毒的問題,應該改善作息,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長時間讓身體處於悶熱之中。

12

2、肝臟不好鼻頭髮紅

所謂「紅鼻子」就是鼻頭部分的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雖然「紅鼻子」並不一定是肝臟受損導致的,但女性在肝臟功能降低、荷爾蒙紊亂時容易出現「紅鼻子」

13

3、肝臟不好臉色發黑

肝臟不好時肝脂肪化功能下降,肝臟將膽固醇轉化膽固醇脂的功能降低,造成身體內膽固醇脂含量降低。但是後者是製造腎上腺皮質激素的主要原料,所以造成腎上腺皮質激素合成不足及腎上腺皮質功能減弱,會使腦垂體功能紊亂,也就產生了使垂體分泌的促黑色素生成激素多,造成皮膚黏膜色素增加,所以膚色加深、臉色發黑。

14

日常飲食調理肝臟,恢復面色紅潤

1、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各種植物營養素、黃酮類化合物、類胡蘿蔔素、蘿蔔硫素和吲哚,能綜合幫助肝臟化解各類化學毒素和致癌物。常見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花椰菜、捲心菜、白菜和白蘿蔔。

15

2、海藻類。海帶、紫菜等海藻類能幫助肝臟解毒,防止人體吸收鎘等有毒重金屬及其他環境毒素。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研究發現,褐藻所含的化合物能減少骨骼對放射性粒子的吸收。

3、富含硫化物的食物。洋蔥、大蒜、蔥等富含硫化物的蔬菜,能促進肝臟生產谷胱甘肽,中和細胞中的自由基,起到解毒抗衰老作用。

16

4、漿果。藍莓、草莓等漿果富含植物化學物質如花青素、多酚等,具有強效抗氧化作用,能幫助肝臟保護人體細胞免受自由基和氧化應激反應的攻擊。

現在正是春季時期,人體五行之說肝臟屬木,根據大自然的規律,春季是萬物重生的季節,春季養肝也是最佳的黃金時間。肝臟不好的要及時的調理改善。

17

《本草綱目》中有記載五味子,具有益氣、強陰、明目、壯筋骨、養五臟、解酒毒等作用。現代醫學研究微量元素硒有對肝臟有保護作用,可以加快肝臟排毒,代謝功能,及時的清除人體有害自由基,全面提高人體抗氧化的作用。

硒麥芽五味子片的主要成分是硒麥芽跟中藥五味子為主分,可以改善脂肪肝、酒精肝、降低轉氨酶、修復肝損傷、解酒等保肝護肝日常保健作用,效果好,安全性高。

18

肝臟保健日常要注意休息,不能過度勞累,日常飲食要注意不能喝酒,不能吃高脂肪食物如肥肉等,少吃油炸類。有時間要多運動,如打羽毛球,兵兵球,跑步等有氧氣運動等有利肝臟排毒代謝作用。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