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选战】叶刘不够票“入闸”结束选举工程 归咎于制度

发表:2017-03-02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长官参选人叶刘淑仪未够提名票“入闸”成为候选人,宣布结束竞选工程。她指今次失败并非“非战之罪”,而是制度问题。

3月1日是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结最后限期,叶刘淑仪在竞选办人员陪同下,宣布因为不够提名票,需要结束竞选工程,不能“入闸”并不是“非战之罪”,而是制度的问题。

img_7572-1_%e5%89%af%e6%9c%ac

行政长官参选人叶刘淑仪未够提名票“入闸”成为候选人,宣布结束竞选工程。(摄影:梁路思)

叶刘淑仪:“至于我得到的提名,好抱歉,告诉给我的支持者和我的团队,到目前为止,远远落后所需150票的门槛,所以没法继续我的选举工程。我宣布结束选举工程,明天就会回立法会,恢复我立法会的工作。我上次选举不能入闸真是因为自己时间准备不足,我拉票拉了10天,选举工程绝对没有今次细致,今次自问选举工程做得好用心,政纲出3份,入不到闸,是非战之罪,不是说我或我的团队表现不好,无论我的政纲,网上网下工作都做足,入不到闸是制度问题。”

今次的特首选举,中联办被指在背后“发功”,落力为另一名候选人林郑月娥拉票,林郑最终持580票高票“入闸”。但就波及叶刘淑仪不但不够票“入闸”,已经提名给她的几票,最终也流向对方。

叶刘淑仪: “我就昨天,早几日有进帐,好可惜,昨天来讲,我发觉流失了几张选票,发现有些提名了我的人士,后来去提名另一位候选人,人家交了,我那些就废了,所以昨天来讲,虽然不断努力,不单没进帐还流失几张选票。选委的确一早提名我,后来有人大力游说他们,就提名另一个候选人,应该给了林太(林郑月娥)。”

叶刘淑仪同样是建制派的参选人,今次在特首选举中却未获被中联办眷顾,反而被封杀,令到还有200多名未提名的建制派选委都未提名给她,她相信争取都无用,例如港九各区议会界别“有很多人不熟悉”,也有人甚至“连电话都不听”。有记者问及,是否会呼吁中联办不要干预香港事务,她认为,香港应该改变,若再延续梁振英路线,对香港无好处。

叶刘淑仪:“我觉得香港需要改变,我觉得继续延续本届政府作风或路线,对香港不是好事,都是因为这样,我才决定出来参选,我也觉得,香港人好应该捍卫我们基本法赋予我们高度自治,所以我出来都是捍卫香港人政治权力。”

经此一役,叶刘淑仪对民主派的看法有改观,认为争取普选,是源于社会公义不能彰显。

叶刘淑仪:“我发觉泛民的选委,不是铁板一块,有些有好执著的政治理念,但好多年轻专业人士,卫生服务界、会计界、社福界、高教界好多都是关心业界的问题,认为争取普选,是因为觉得制度有问题,令社会公义不能彰显,我亦明白有好多是资源不足够,政府提供的资源的标准落后,和资源分报不均问题。”

叶刘淑仪认为下任行政长官应有能力与不同政见人士沟通,不希望见到“梁振英2.0”。叶刘淑仪已两次参选特首,却换来同样的结果,至于下届会否再参选,她表示言之尚早,要视乎届时的健康状况。叶刘淑仪是新民党议员,她表示,将继续议员的工作。

目前,已“入闸”成为特首候选人的有胡国兴、林郑月娥及曾俊华,特首选举将于3月26日投票。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