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戰】葉劉不夠票「入閘」結束選舉工程 歸咎於制度

發表:2017-03-02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長官參選人葉劉淑儀未夠提名票「入閘」成為候選人,宣布結束競選工程。她指今次失敗並非「非戰之罪」,而是制度問題。

3月1日是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結最後限期,葉劉淑儀在競選辦人員陪同下,宣布因為不夠提名票,需要結束競選工程,不能「入閘」並不是「非戰之罪」,而是制度的問題。

img_7572-1_%e5%89%af%e6%9c%ac

行政長官參選人葉劉淑儀未夠提名票「入閘」成為候選人,宣布結束競選工程。(攝影:梁路思)

葉劉淑儀:「至於我得到的提名,好抱歉,告訴給我的支持者和我的團隊,到目前為止,遠遠落後所需150票的門檻,所以沒法繼續我的選舉工程。我宣布結束選舉工程,明天就會回立法會,恢復我立法會的工作。我上次選舉不能入閘真是因為自己時間準備不足,我拉票拉了10天,選舉工程絕對沒有今次細緻,今次自問選舉工程做得好用心,政綱出3份,入不到閘,是非戰之罪,不是說我或我的團隊表現不好,無論我的政綱,網上網下工作都做足,入不到閘是制度問題。」

今次的特首選舉,中聯辦被指在背後「發功」,落力為另一名候選人林鄭月娥拉票,林鄭最終持580票高票「入閘」。但就波及葉劉淑儀不但不夠票「入閘」,已經提名給她的幾票,最終也流向對方。

葉劉淑儀: 「我就昨天,早幾日有進帳,好可惜,昨天來講,我發覺流失了幾張選票,發現有些提名了我的人士,後來去提名另一位候選人,人家交了,我那些就廢了,所以昨天來講,雖然不斷努力,不單沒進帳還流失幾張選票。選委的確一早提名我,後來有人大力遊說他們,就提名另一個候選人,應該給了林太(林鄭月娥)。」

葉劉淑儀同樣是建制派的參選人,今次在特首選舉中卻未獲被中聯辦眷顧,反而被封殺,令到還有200多名未提名的建制派選委都未提名給她,她相信爭取都無用,例如港九各區議會界別「有很多人不熟悉」,也有人甚至「連電話都不聽」。有記者問及,是否會呼籲中聯辦不要干預香港事務,她認為,香港應該改變,若再延續梁振英路線,對香港無好處。

葉劉淑儀:「我覺得香港需要改變,我覺得繼續延續本屆政府作風或路線,對香港不是好事,都是因為這樣,我才決定出來參選,我也覺得,香港人好應該捍衛我們基本法賦予我們高度自治,所以我出來都是捍衛香港人政治權力。」

經此一役,葉劉淑儀對民主派的看法有改觀,認為爭取普選,是源於社會公義不能彰顯。

葉劉淑儀:「我發覺泛民的選委,不是鐵板一塊,有些有好執著的政治理念,但好多年輕專業人士,衛生服務界、會計界、社福界、高教界好多都是關心業界的問題,認為爭取普選,是因為覺得制度有問題,令社會公義不能彰顯,我亦明白有好多是資源不足夠,政府提供的資源的標準落後,和資源分報不均問題。」

葉劉淑儀認為下任行政長官應有能力與不同政見人士溝通,不希望見到「梁振英2.0」。葉劉淑儀已兩次參選特首,卻換來同樣的結果,至於下屆會否再參選,她表示言之尚早,要視乎屆時的健康狀況。葉劉淑儀是新民黨議員,她表示,將繼續議員的工作。

目前,已「入閘」成為特首候選人的有胡國興、林鄭月娥及曾俊華,特首選舉將於3月26日投票。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