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如此爱国,定能重振聚美优品(组图)

作者:王海涛 发表:2017-03-03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3日讯】2月28日夜23:36,聚美的老板发了一条微博——“乐天的产品我们都下架了,以后也打死不卖,爷不乐意”。23:38,也就是在两分钟的时间内,聚美的官微在陈欧的微博下写了一条30多个字的跟贴,跟贴中出现了“送爱国礼盒”字样。

陈欧如此爱国,定能重振聚美优品

这条微博的背景是,2月27日,韩国民企乐天董事会同意转让给韩国军方一个高尔夫球场,用于部署萨德系统。萨德系统据说用于应对朝鲜的军事威胁,但对中国在其监控半径范围内,所以中国是反对的。

陈欧那条微博发布10多个小时,就收获了10万个“赞”。少部分留言者认为陈欧又在“蹭热点”搞营销,但相当多的留言者支持陈欧,有的甚至立即去聚美购物,晒出了自己订单。看到这样的情况,我觉得聚美优品“有救”了,陈欧找到了一个重振聚美优品的好办法——中国人口这么大,爱国群众也足够多,如果每个爱国者去聚美优品消费一单,那么聚美优品的业绩一定会大增,相信聚美的股价一定会反弹。

生于1983年的陈欧,是一位成功的年轻有为的老板,他16岁去新加坡读书,然后又去美国读书,2009年回国创业;在2014年将公司做到美国上市;他还因为长得帅,作为自己公司形象代言人,在广告海报里经常抛头露面。

聚美是一家化妆品电商网站,由于我从来不用化妆品所以从来没有在那里消费过。但出于工作的原因,我曾经关注过这家公司和陈欧的传奇。聚美优品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有这么几件:

1,公司从创办到上市堪称闪电速度和创业传奇。

2,曾经屡遭销售假货的质疑,质疑聚美卖假货的人把聚美优品成为“巨没有品”但在陈欧看来这是有人故意栽赃,陈欧曾经在微博上说要跟黑他卖假货的人撕逼到底,谁买到假货他陪100万。但后来据说删掉了那条微博。

3,上市2年即发布了退市计划,上市股价22美元,退市回购价格7美元,缩水近70%,投资者认为聚美优品的退市计划“巨没有品”强烈抵制,以至于退市计划搁浅。

4,在退市方案遭到抵制的背景下,公司两名联名CFO离职。

陈欧如此爱国,定能重振聚美优品
聚美优品上市(网络图片)

如今,1年过去了,那些抵制7美元退市的投资者,大约已经欲哭无泪后悔不迭了——现在股价已经濒临4美元了。聚美的股价,最高时接近40美元。万恶的美帝股市啊,纳斯达克、道琼斯等指数屡屡创出历史新高,而聚美的股价却在连创新低,执着地奔向地板。如果在高点时买入聚美而一直没有割肉逃跑,那一定比买了中石油的股票还惨。民间“谚语”曰,“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满仓了中石油的人,遇到满仓聚美优品的人,应该还是会很欣慰的。

我说这些,并没有“黑”聚美的意思,我理解创业不易,奋斗的路程总是不免坎坷,一个公司的股价低迷,也不代表这家公司未来没有希望。

当年网易的股价跌得更惨,从上市时的15.5美元,惨跌到最低时候只有0.48美元,真的成了垃圾股了,整个公司的市值不到2000万美元。30岁的丁磊,想卖掉不干了,都没有人接盘。

最惨的时候,2001年9月,网易的股票被暂停交易,报纸的公司新闻版面上写满了对网易的唾弃和对丁磊的嘲讽。无人接盘,孤军奋战,丁磊先是找到了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合作短信业务,然后是杀入了互联网游戏的江湖,不仅活了下来,而且后来活得越来越好,在2003年的时候,丁磊成了福布斯中国首富。

如今网易的股价都300美元了,公司的市值400亿美元了。投资界的牛人段永平,就是在网易股价0.8美元的时候,大量买入网易的股票共买了205万股,一直坚持到股价涨到100美元的时候才卖掉。段永平的投资,拯救了丁磊,也成就了他自己的一段投资佳话。

当初让丁磊走出困境的,是手机的普及以及手机用户短信业务量的大增,与电信运营商合作,从中挣到了走出危局的钱,可以说是“短信红利”给丁磊提供了契机。如今陈欧重振聚美股价的契机在哪里呢?我觉得“爱国红利”大约也是一个契机。陈欧如今在微博上坐拥千万粉丝,说一句“下架乐天”就应者云集——这就回到前文说讲的那句话:中国人口这么大,爱国群众也足够多,如果每个爱国者去聚美消费一单,聚美的业绩一定会大增。

当然,要使股价长期走高,仅仅下架乐天恐怕还不够,所有韩国品牌都可以从聚美下架,毕竟,乐天是韩国企业。下架韩国品牌后,还应该下架美国品牌,,日本品牌更应该下架。如此看来,鉴于下架韩、美、日品牌都是爱国行为,具有爱国热情的中国消费者将源源不断地涌向聚美。

不知道陈欧是否认同我的建议,如果认同,送我一个“爱国礼盒”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海涛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