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控告移民局 可加速政治庇护案件申请

发表:2017-03-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2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刚过去的1星期,出现了不少华人控告纽约移民局。单是纽约东区法院就有六件,均为政治庇护申请人提起诉讼。理由都是“等太久到不耐烦了!”

这六个华人递交庇护申请后,移民局一直推讬,始终不做处理。这六人分布居住在法拉盛、中国城和布碌仑。他们都是庇护申请交上去,打完指模后,就再也没得到任何通知。无论怎么通过律师去催,得到的答复都是千篇一律:“我们正在处理,案件太多,请耐心等待。”

他们都等了好几年了,都一直没有下文。有的等了一两年,有的等了三年多。其中两位,是配偶已经通过政庇拿到了绿卡,而本人却遥遥无期。有一人是母亲早就通过,而上高中的孩子等得不耐烦了。其余都是本人申请。

那么这样子状告移民局的作法,这种铤而走险的方法到底有没有用呢?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认为,这种状告移民局的方式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现在纽约移民局的政庇绿卡批的非常慢,有的人实在等得不耐烦了,等得很着急,就可以去找专门处理这类案子的律师协助处理。

状告移民局的作法通常都很有效。“一般对移民局的控告递交了之后,四到六个月之间就会有结果。”刘律师解释,因为如此一来,移民局就成了被告方。联邦法院会要求它在一定的时间内做出回应,把案子完成。所以基本上案件处理速度就有了保证,不用在漫无目的地等了。

会不会像大陆国内一样民告官,有反效果或是其他后遗症呢?所以也有人感到担忧:如果把移民局告了,会不会面试时被“穿小鞋”呢?“这是不会发生的。因为美国是法治社会,移民局不会因为你告它,就专门卡你。”刘律师觉得,有华人会这么想,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在国内哪有民告官?早被抓起来了。这种印象太深刻了,所以很多华人来美国后还是不敢做的。”

同时,他指出,这不是一般的关说,是通过正式法律来进行。所以,这样一告只能加速处理,对通过率一点都没有影响。所以想要用这方法给移民局施压,希望能通过的想法并不现实。“你的庇护通不通过,只跟案子本身的情况有关系。”

这类控告是要花费不少钱,所以,他也劝大家要三思而后行。因为处理此类案件的律师一般都很贵。官司打下来是一大笔钱,“你要看值不值得去花这个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