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控告移民局 可加速政治庇護案件申請

發表:2017-03-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2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剛過去的1星期,出現了不少華人控告紐約移民局。單是紐約東區法院就有六件,均為政治庇護申請人提起訴訟。理由都是「等太久到不耐煩了!」

這六個華人遞交庇護申請後,移民局一直推託,始終不做處理。這六人分布居住在法拉盛、中國城和布碌侖。他們都是庇護申請交上去,打完指模後,就再也沒得到任何通知。無論怎麼通過律師去催,得到的答覆都是千篇一律:「我們正在處理,案件太多,請耐心等待。」

他們都等了好幾年了,都一直沒有下文。有的等了一兩年,有的等了三年多。其中兩位,是配偶已經通過政庇拿到了綠卡,而本人卻遙遙無期。有一人是母親早就通過,而上高中的孩子等得不耐煩了。其餘都是本人申請。

那麼這樣子狀告移民局的作法,這種鋌而走險的方法到底有沒有用呢?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認為,這種狀告移民局的方式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現在紐約移民局的政庇綠卡批的非常慢,有的人實在等得不耐煩了,等得很著急,就可以去找專門處理這類案子的律師協助處理。

狀告移民局的作法通常都很有效。「一般對移民局的控告遞交了之後,四到六個月之間就會有結果。」劉律師解釋,因為如此一來,移民局就成了被告方。聯邦法院會要求它在一定的時間內做出回應,把案子完成。所以基本上案件處理速度就有了保證,不用在漫無目的地等了。

會不會像大陸國內一樣民告官,有反效果或是其他後遺症呢?所以也有人感到擔憂:如果把移民局告了,會不會面試時被「穿小鞋」呢?「這是不會發生的。因為美國是法治社會,移民局不會因為你告它,就專門卡你。」劉律師覺得,有華人會這麼想,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在國內哪有民告官?早被抓起來了。這種印象太深刻了,所以很多華人來美國後還是不敢做的。」

同時,他指出,這不是一般的關說,是通過正式法律來進行。所以,這樣一告只能加速處理,對通過率一點都沒有影響。所以想要用這方法給移民局施壓,希望能通過的想法並不現實。「你的庇護通不通過,只跟案子本身的情況有關係。」

這類控告是要花費不少錢,所以,他也勸大家要三思而後行。因為處理此類案件的律師一般都很貴。官司打下來是一大筆錢,「你要看值不值得去花這個錢。」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