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怕致癌?!医生说染前做这一步较安全!(图)

发表:2017-03-15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染发怕致癌?!医生说染前做这一步较安全!
研究已经证实,一些劣质的染发剂中含有的铅、酚类和类苯胺等有毒物质。(网络图片)

对苯二胺是强过敏物质

据皮肤科医生介绍,染发过敏属于外源物质引起的接触性皮炎,主要是因为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引起皮肤以及全身的过敏反应,过敏物质主要是对苯二胺(PPD)。这是一种很强的致癌性、致敏性化学成分,会导致皮炎发生。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染发剂都有添加对苯二胺等有毒化学物质,一旦因为染发出现过敏,就会出现皮肤瘙痒、红肿、起皮疹,严重者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有生命危险。

另外,部分研究已经证实,一些劣质的染发剂中含有的铅、酚类和类苯胺等有毒物质,长期染发会使毒素蓄积,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白血病等。

重要!染发前要进行皮肤测试

医生建议,如果要保持健康,尽量不要用染发剂,若一定要染发,必须先做皮肤的测试——染发之前,先把染发剂涂少许在耳后或者手臂内侧,观察72小时,没有过敏现象方可使用。如果是皮肤较为敏感的人,最好前往医院做斑贴实验,观察72小时。

安全染发小贴士

1、选择获得“卫妆特字号”的染发剂

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中有对染发剂中的PPD浓度进行规定,浓度的最大值为6%,因此在选择染发剂时,无论是普通染发剂或者植物型染发剂,必须要获得“卫妆特字号”标识才算安全。

2、染发前护发,给头发天然的保护膜

在计划染发的前一周内为头发进行1到2次护发,尤其是对于头发受损的发质,染发前护发可以强健毛鳞片,最大程度降低染发剂对头发的伤害。

3、染发剂避免接触皮肤,及时专业清洗不残留

染发的过程中,注意避免染发剂接触到皮肤,如果头部或者脸上不小心碰到了染发剂,要马上擦干净或者及时用凡士林涂抹。头皮比较敏感的人,可以在染发之前在额前、耳后涂上一层身体乳,最大程度避免染发剂接触到皮肤。

染完头发后要多冲洗几次,减少染发剂残留,不要用手抠头发,防止头发出现伤口,使化学物质进入血液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