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副主席两会提议开放互联网 遭全面封杀(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3-15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协副主席两会提议开放互联网遭全面封杀
中共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两会期间,有两位中共政协委员提议开放互联网。其中之一是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建议提高访问境外网站的速度,他认为中国的网络审查正在阻碍科学研究和经济发展。这一新闻随后遭到了审查。

中共政协副主席罗富和是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他在《关于改进和提高境外网站访问速度的提案》中表示,中国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明显不够用,人均国际干线带宽仅为4.04Kbps,为2013年世界人均国际干线带宽的1/12,甚至为非洲的1/2。

罗富和说,“在国内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或很多国外大学网站速度很慢,每打开一个网页至少需要10-20秒的时间,有的国外大学网站需要半小时以上的时间才能打开。”

提案建议,精准管控,避免“一刀切”,对于非政治类网站,尤其专家学者、研究人员访问较多的国外大学和科研机构等网站,应全面放开,定期抽查。

而对于搜索引擎、信息类、技术类等中立性网站,提案建议对其中的部分敏感内容进行筛选,定期抽查,以提高境外互联网资源的利用率。

两会期间,罗富和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国网管实施的监管负面清单是不合适的。他说,他所代表的民主党派建议实施一些很精准的过滤或者监控,而不必屏蔽所有境外信息,至于政府是否采纳这些建议,将由政府根据各方面情况决定。

另有一位来自香港的政协委员提议开放互联网。在江西省管理着一个陶艺坊的香港居民Caroline Cheng Yi递交建议,呼吁允许访问境外与贸易、商业和学术研究相关的网站,比如谷歌学术搜索。

她的建议在会议结束前无人报道。她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说,她使用Facebook向世界推广中国陶瓷,在屏蔽之后,她要么只能在返回香港后访问,要么只能使用VPN,而VPN常常不稳定。她认为,不能访问Facebook让中国失去了很多机会。

近日,《美国之音》记者试图就相关问题向正在参加两会的十余名委员和代表提问。对于互联网是否应该放松监管方面的问题,多数受访者谨小慎微,或表示不了解情况,不敢“妄议”,或避重就轻,顾左右而言他,或拒绝评论,唯恐避之不及。

不过,仍有几位科技教育文化界的政协委员谨慎表示,中国互联网的管制有必要有管理地放宽,以利于中外文化思想交流、学术研究与科技创新。

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表示,中国政府全面清算VPN,是国内控制继续收紧、政治空气继续左转的一部分。封杀VPN,妨碍的不只是翻墙的中国网民,还有在中国投资开业的外商,包括台湾、香港商家。换言之,会损伤中国经济发展。但中国政府显然已经不再在乎这些,不在乎对外商、台商、港商的得罪。他们认为,与政权的安稳相比,吸引外资已经不那么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