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非洲狂赚千万 竟是因为在沙漠养鱼(组图)

发表:2017-03-22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沙漠里能养鱼吗?你肯定认为,沙海茫茫,谓之死亡之海,到那里养鱼简直是天方夜谭,连想都不敢去想。但是几年前,广东人郭武政却既敢想又敢做,他不仅在著名的非洲撒哈拉大沙漠实现了这个“神话”,而且还靠在沙漠养鱼狂挣了1000多万元。

點擊查看大圖

地中海位于利比亚北部,郭武政去那里玩过,由于地中海富含盐量高,鱼儿和其他水生物都无法生存,因此又名“死海”。他失望地问:“你是说,我去的那个湖泊也是个死海?”哈和斯答道:“那倒不是,根据我们化验的数据看,你带回来的湖水盐度跟普通的海水差不多,而地中海的盐度高达39.8%呢!”郭武政心想:既然那沙漠湖水的含盐量跟普通海水的差不多,根据科学常识判断,这恰恰说明沙漠湖泊适合鱼类生长呀。

點擊查看大圖

因此,他认定,含盐量不是沙漠湖水不长鱼虾的原因!可那又是什么原因呢?不久,他又去了一趟沙漠湖泊,并带了一些鱼苗,放进沙漠湖泊试验,可鱼苗很快死了。

郭武政取得湖泊使用权后,立即在湖边搭建了简易房,然后购买了6台下沉式养鱼网箱,并从临近印度洋的苏丹进购了1万多尾鲻鱼鱼苗……很快,他的20万元积蓄就全投了进去。郭武政当时的想法是,由于他承包的那个沙漠湖泊面积30多亩,如果按常规养殖方式,将鱼苗直接放入湖中,就必须在整个湖面之上搭建太阳帐篷,否则鱼儿很快会被晒死,但这个工程量实在太大,投资也不小,所以他采取了下沉式网箱养殖方式。

點擊查看大圖

这样做的好处是:沉在湖底的网箱就像房子一样,可以抵挡炙热的阳光,既能控制网箱内的水温,又能让鱼儿避免晒死;网箱每分钟能转动3至8次,此功能可除去湖水中的杂质,并能不断注入氧气,从而使网箱内的微生物活跃,增加了鱼食料中的养分;另外,网箱可以有效控制鱼儿的生存空间,保证鱼儿的优越生活环境。

點擊查看大圖

半年下来,郭武政养的1万多条鱼竟然只剩下6000多条!幸好剩下的这些鱼,在他的精心饲养下,终于都长到了1公斤多!这不仅让他信心百倍,而且当。地政府的官员闻讯前来参观后也欢欣鼓舞,并竖起大拇指夸赞他说:“你这个中国汉子,真是太厉害了,敢勇闯我们的‘禁区’,还创造了‘沙漠养鱼’的神话啊。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由于这个小湖泊的水很浅,他就利用类似于采油的设备来穿透沙漠表层抽取地下水,把水输送到温暖舒适的养鱼池里。而经过多次尝试,他发现沙漠地下水不仅特别适合鲻鱼、鲇鱼、罗非鱼和条纹鲈鱼等水产生活,而且能够加速很多鱼类的繁殖,一般只需要五六个月便能上市。现在,他养的“沙漠鱼”已经销售到非洲30多个国家。截止年底,他的公司总资产已经达到两千万元。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