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前十位总统(组图)

发表:2017-04-01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前十位总统
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前十位总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第一位:亚伯拉罕・林肯

亚伯拉罕・林肯
亚伯拉罕・林肯

(1861年到1865年任第16任总统,共和党人)

林肯是世界历史中最伟大的人物之一,领导了拯救联邦和结束奴隶制度的伟大斗争。人们怀念他的正直、仁慈和坚强的个性,他一直是美国历史上最受人景仰的总统之一。通过颁布《解放奴隶宣言》,让400万奴隶获得自由;他遇刺身亡后,美国正式废除了奴隶制。林肯成功维护了美国的统一,为推动美国社会向前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第二位:乔治・华盛顿

乔治・华盛顿
乔治・华盛顿

(1789年到1797年任第1任总统,联邦党人)

华盛顿领导大陆军团击败英国殖民军队,为美国赢得了独立。他是美国第一任总统,同时也成为全世界第一位以“总统”为称号的国家元首。在接连两次选举中都获得了当时美国11个州全体选举团的无异议支持。华盛顿还主持制定了美国宪法。

他在两届的任期中设立了许多持续到今天的政策和传统。在两届任期结束后,他也自愿地放弃权力不再续任,因此建立了美国历史上总统不超过两任的传统,维护了美国的持续发展,被美国人尊称为“国父”。

第三位: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

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
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

(1933年到1945年任第32任总统,民主党人)

罗斯福是美国历任总统中任期最长的总统,1933年、1937年和1941年三次连任成功,是美国唯一一位任期超过两届的总统。罗斯福在20世纪的经济大萧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被学者评为美国最伟大的三位总统之一(包括林肯、华盛顿)。

罗斯福结束了美国的孤立主义政策,领导美国与欧洲展开竞争。《华盛顿邮报》主笔汤姆・鲍德温说:“对于我来说,罗斯福应该排第一位,因为他引导美国走出经济大萧条,并且赢得二战胜利。”

他在任前后都是坐在轮椅上的,是一个奇迹。

第四位:托马斯・杰斐逊

托马斯・杰斐逊
托马斯・杰斐逊

(1801年到1809年任第3任总统,民主共和党人)

杰斐逊是美国开国元勋中最具影响力者之一,是一位政治哲学家,同时也是美国《独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他创立并领导民主共和党,成为今日民主党之前身。杰斐逊在任期间,成功减少国债,精简了美国海军和陆军规模。通过路易斯安那购地案,几乎让美国领土扩大了一倍。

除了政治事业外,杰斐逊同时也是多学科的专家,身兼作家、律师与小提琴手,还是弗吉尼亚大学的创办者。许多人认为他是历任美国总统中智慧最高者。“他是最聪明的美国总统。”

第五位:西奥多・罗斯福

西奥多・罗斯福
西奥多・罗斯福

(1901年到1909年任第26任总统,共和党人)

他实际就是排位第三的罗斯福总统的亲叔叔。

西奥多・罗斯福也被成为老罗斯福,但他继任成为美国总统时年仅42岁,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在任总统。他的独特个性和改革主义政策,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扩建海军、建造巴拿马运河,并因成功调停日俄战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历史学者评论美国总统时,他总在最出色的五位之中。

第六位:德怀特・大卫・艾森豪威尔

德怀特・大卫・艾森豪威尔
德怀特・大卫・艾森豪威尔

(1953年到1961年任第34任总统,共和党人)

艾森豪威尔是二战期间颇受欢迎的将军之一,成功将军事思维带入国内改革中。他继续实行“新政”和“公平交易”原则,他任职期间美国社会经历了战后安定、繁荣的时期。他是州际高速公路的创建者。

第七位:哈利・S・杜鲁门

哈利・S・杜鲁门
哈利・S・杜鲁门

(1945年到1953年任第33任总统,民主党人)

富兰克林・D・罗斯福当选总统入主白宫82天后就因病去世,作为副总统的杜鲁门接任总统。他外交经验谈不上丰富,但在他任期内却制订了很多对后世影响深远的外交政策。比如,签署联合国协议和北约协议,形成了美国其后数十年反对共产主义的国家政策——杜鲁门主义。

第八位:罗纳德・威尔逊・里根

罗纳德・威尔逊・里根
罗纳德・威尔逊・里根

(1981年到1989年任第40任总统,共和党人)

演员出身。

里根当选总统时,国内经济问题非常严重,面临高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为此,他降低所得税、降低利率、扩大军费开支、增加政府赤字和国债、对商业行为撤销管制,令美国经济迅速恢复。

第九位: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

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
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

(1845年到1849年任第11任总统,民主党人)

波尔克是安德鲁・杰克逊的坚定支持者,并且是美国内战之前最后一位“强势”总统,波尔克因其成功的外交政策而出名。他曾成功领导了美墨战争,令美国获得加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以及怀俄明州。

第十位: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

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前十位总统
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以上皆为资料图)

(1913年到1921年任第28任总统,民主党人)

威尔逊在第一任任期间通过了很多民主改革措施,包括通过反托拉斯法、修订关税、创建联邦储备系统。他还主持建立了自由女神像照明系统,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提倡建立国际联盟。但由于参议院否决,美国没有加入。可是在第二任期间,威尔逊提倡“不干涉政策”,几乎毁掉了美国。威尔逊于1919年因为倡导国际联盟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