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运商船锐减触动国家安全忧虑(图)

发表:2017-04-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运商船锐减触动国家安全忧虑
美国商务船员2016年9月26日为海军提供补给。(美国海军照片)

【看中国2017年4月4日讯】美国国会议员们和行政当局高级官员们说,美国海运商船和海员数量近些年来大幅度缩减,威胁到在战争突发时联邦运输部为海军运送补给的能力。有关议员和官员们提出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要求将美中巨额海运业务的部分运输交由美国商船和海员承运。

海军依赖商船运送补给

联邦运输部所属的海事局执行董事杰龙(Joel Szabat)4月3日在民间组织美国海军联盟(Navy League)主办的一次活动中说,美国大型海运商船及其海员的数量在过去短短4年中显著减少,已经对保护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他说:“我们的国际海运船队自从2012年以来已经缩小了四分之一。美国的商务海运业不再雇佣足够的合格美国船员为我们的作战军人持续地运送海上补给。”

目前,美军依赖美国的商船和船员在国家安全遇到危机时为作战部队运送95%的所需海上补给。国防部能动员的这些商船只有97艘大型国内运输商船和81艘远洋商船。

打美中贸易的主意

杰龙说,美国这些远洋商船所运送的货物只占美国进出口贸易总量的2%,因此,美国有巨大的潜力让商用海运业恢复和扩大船队规模,比如增加美国商船承运美中巨额海运业务的更大份额。

杰龙说:“如果你看看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双边贸易,这项贸易相当于一年雇佣400艘商船。如果这项贸易的四分之一由美国商船来运输,你会解决船员短缺的问题,同时将美国国际海运船队规模扩大一倍以上。”

另一方面,美国国会一些议员3月初提出一项议案,要求美国对外出口战略能源资源30%的运输业务由美国商船来承担,以阻止美国商船和船员数量进一步缩减。

一些观察人士说,美国政府对国际海运份额做出规定可能会违反相关国际贸易法规。

但是,一些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说,目前美国进出口贸易运输的99%由外国商船承运,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适当提高美国商队承运的份额不仅合情合理,也不违反国际法规。

责任编辑:唐风 校对:文龙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