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关天”原来是真的关“天”!(图)

发表:2017-04-06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命关天”原来是真的关“天”!
敬天地,重道德,社会才有希望、人生才会有保障。(图片来源:pixabay)

大家可能都听到过一句话,叫做“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个世界上生命是最宝贵的,所以中国人有句老话,叫做“人命关天”,因为人的生命是天赐予的,也是天注定的,所以自古以来,杀人都是最大的恶行,包括自杀。

那么救人性命,就是积大功德的事情了。今天我们讲一段救人得福报的故事。

清朝的时候,休宁县有一位汪老先生,年底的时候出外收帐。帐收完了,就搭船回家。当时正是隆冬天气,朔风怒号,大雪纷飞。汪老先生见到岸上有一个人打手势,想要搭船。船主不愿意再靠岸,就不想摇船过去。汪老先生说道:“现在天气如此严寒,此人看来也等了很久了,我们不搭他,不知道他还要在风雪中等多久。船家,还是行个方便吧。”

船老大同意了。等到搭船的人上船的时候,汪老先生见他冻饿交加,几乎不能动了。于是汪老先生就把自已披的旧皮衣脱下来给他裹上,又拿出火酒给他喝。过了一会儿,搭船的人才能说话。他起身向老先生行了叩头礼以致谢意。汪老先生问他从哪来,要到哪去。此人说:“我不是人,是城隍司下的勾魂使。”老先生便问他去勾什么人。此人拿出一本名册,上面一共有三十三个人的名字,汪老先生的名字赫然排在第一个。汪老先生大吃一惊,双膝跪地,向他哀求。这人说:“这是奉东岳大帝之命,即使城隍司也救不了。我怎么有胆量玩法。”汪老先生哀求不已,这人便说:“这样吧,念让船救我冻馁之恩,就把你放在最后,可以暂缓几天。先生马上回去料理好后事。新正初三,我在大庙门口左侧等候先生。”老先生致了谢。不一会船经过一个村庄,这人告别上了岸。汪老先生让船主把船停在那里,等会儿再走。于是二人在那里静静地观察了一阵,只见那人迳直进了一家,隔了一会儿又出来了。出来时,汪老先生就听到这家传来了哭声,心想此人说的话是真的,就让船家快点行船。到家刚上岸,汪老先生遇见一对夫妇,互相抱着痛哭。老先生一问,那个男子说到了年关,欠了债却没有钱还,要把妻子卖了偿还欠债,但是却没有人要买,两人正准备一同自尽。汪老先生心想自己已是活不了几天的人,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就把几天来收帐所得的钱,统统给了他们。这对夫妇因此保住了生命。

到了初三那一天,汪老先生亲自前往城隍庙报到。果然在大门左侧遇到了以前的勾魂使。这个勾魂使脸色凄惨地对老先生说:“先生拖累我了。我因为一念不忍。变更了先后次序。昨天城隍以先生救活夫妇性命和焚毁债券二事上表,申奏东岳大帝。东岳说此人已死,怎么会有这种大义之举动,下令城隍追查。由于我泄漏机密无视法纪,把我流贬到云南。却给先生增寿一纪,子孙加封禄籍。希望你以后更加尽力为善。十二年以后,再与先生在这里相见。”说完就不见了。老先生回到家里,竟然没有任何病痛。

不久,汪老先生的两个儿子前后入了官学,家业也日益富起来。十二年后的元旦,又梦见以前的勾魂使。他告诉汪老先生说:“天帝因为你增寿以后,戒杀放生,努力行善,已经授你去某县当城隍。今天阳寿告终,即当去上任。再过三天我就带坐骑和仆从前来接你。”醒后,先生把子孙召集到卧榻前,很从容地嘱咐了后事。到时,沐浴过后穿戴正齐,端然而坐等待着,忽然隐隐约约听到鼓乐之声,老先生说:“接我的人来了!”面含微笑,悠然而逝。

汪老先生本来只有几天的寿命,却因为救人性命而增寿。汪老先生走时,衣冠严整,鼓乐来迎;比较十二年前冒着风雪,坐着小船,几乎死在路上,两者较比,真是天壤之别!

一个人的生命既然是天赐的,除非这个人犯了死罪,否则谁也不能剥夺他的生命。现在很多人已经没有了珍惜生命的概念,所以中国有很多的人为疏忽造成的矿难、堕胎、杀人害命、雇凶杀人,这些事情都会遭致非常惨痛可怕的报应的。

现在的国人对生命的态度已经很淡漠了,其实就是现代无神论文化给我们中国人带来的恶果。

没有了对天地的敬畏,没有了道德的信仰。对生命的漠视就成了一种社会自然现象了。曾经在新浪网上有个调查,问你会向妇孺战俘开枪吗?有80%的参加调查的国人都说会。

对于杀人、死人似乎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了。对生命的漠视真是十分的可悲,无神论文化正在急速的吞噬着我们每一个国人,致使道德下滑、人无善念、环境恶化……,所以恢复我们真正传统文化的敬天地,重道德,社会才会有希望、人生才会有所保障。

来源:应天书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