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按键立大功!汽车中隐藏的功能,你用了吗?(组图)

作者:陈清 发表:2017-04-07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中隐藏的“10大”实用功能,被你荒废多久了?我们买车都讲求配置,可谓是“无配不欢”。在诸多配置当中,尤其是一些高配车型,一些功能的使用率却是异常低。

造成这种原因无非有两种:

一是一般人买车总觉得配置越多肯定不会吃亏;其二,买回来这些配置,却不知道该如何使用,然后就荒废掉了。既然自己买的车有那么多功能,最好还是要好好掌握这些功能的使用技巧。

自动大灯

可以省去很多开灯动作,如果在左边的灯光控制杆上有“AUTO”字样,说明你的爱车配有自动大灯功能。自动大灯是在前挡风玻璃内侧的感应器,可以感应环境光线变化情况;如果光线变暗,则可以自动开启前大灯,提高行车安全。

即使你晚上停车忘记关掉自动大灯,拔掉车钥匙也会自动关闭该功能,完全可避免大灯未关闭造成电瓶亏电情况。

后视镜加热

确实能带来便利,很多人觉得该功能十分微小,一张纸巾就能解决的问题非得花钱买这样一件配置

确实,一张纸巾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并非每件事情都能那么轻松解决。例如,雨后我们开车出去,刚坐进车内、系好安全带,发现后视镜都是水珠,该功能就不用你再下车用纸巾抹了。

再者,在开车期间,后视镜有水雾,也是很难用人工去解决的。既然自己车里有这些功能,就要懂得使用。

前挡风玻璃清洗

最容易被新手忽略,该功能基本是每辆车的标配,但是,很多女驾驶或者新手不知道该项功能的存在。

一位女驾驶车上的挡风玻璃布满灰尘了,问她们怎么不喷玻璃水清洗一下,回答:有这样的功能吗?其实,这个功能就是把雨刮拨杆向方向盘方向拨,保持不动,雨刮液便会喷洒到前挡风玻璃上,

同时启动雨刮器刮干净,最后松开拨杆即可停止。要注意的是,如果经常使用,不要忘了补充雨刮液。

前挡风玻璃“一键除雾”

起雾时不用手忙脚乱,相信下雨天前挡风玻璃起雾困扰过很多司机,不知道该如何解决,特别是天冷时又不敢打开窗户。其实很简单,如果前挡风玻璃起雾,只要按下除雾键,很快就能恢复视线了。

“定速巡航”高配车必有配置

不知道从何时起,定速巡航成为了高配车型的必备配置。无论是几万元,还是二十多万元的车型,该功能必定会出现在高配车型里。可惜,该功能在国内的使用率确实很低。

试想我们开高速的比例占多少?而且遇到高速车流量较少的机会又有多少?不过,一旦遇到车流量少的情况,该功能确实可以大大减轻长途开车的疲劳,而且速度稳定可以避免罚单。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尝试用一下这个功能吧。

内后视镜防眩目

防止远光伤害,防眩目后视镜在一般中高端车型中都配有,不过对于大多数车型都是手动调节罢了。

当我们遭遇后车开远光灯时,可以手动扳下车内后视镜下方的小翻板,此时可以达到防眩目的效果。大家不妨试一下。

从油表灯看油箱盖方向

懒司机必备,车辆的油箱盖有“左右”两侧之分,我们当然要熟知车辆油箱盖的位置,加油时方便将车停到相应位置上。

不过,有一半司机,记不住自己车油箱盖的位置。其实有一个方法很容易就能认出,就是观察车内油表上会有一个箭头标识,这个箭头指的方向就是油箱盖位置。

儿童安全锁必须会用

对于有孩子的司机来说,最怕就是孩子在车内出现危险。可能很多家长不知道,汽车后排是配有儿童安全锁的,锁上以后车门从内是无法打开的,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误开车门的情况发生。

“雾灯”防止变成远光伤害

当遇到光线不好的情况,当然要开启车灯了,然而雾灯的使用方法也许有很多人并不清楚,甚至有些司机都不知道有雾灯这个功能。

雾灯由于亮度高,通常情况下应当在雨雪、雾霾等,能见度较差的环境下使用,在能见度不错的晚上就不要开启雾灯了,避免对其他车辆驾驶员造成干扰。

“变速箱小钮”最容易被忽略的功能

一些细心地车主可能会发现,自动挡车型挡把附近会有一个不显眼的小按键,这个按键是干嘛用的呢?我们都知道,从P挡挂入其它挡位时,需要按下挡把上的一个“解锁”按钮,否则挡把无法移动。

但车辆出现故障没电了以后,这个按钮就失效了,但需要拖车时必须将挡位设置在N挡的位置上,如何移动?此时就需要按下这个小按键,帮助挡把移动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