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了最强涡轮增压为何自己不用?(组图)

发表:2017-04-09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为什么日本人的涡轮增压技术独步全球,但是自己却极少使用呢?

涡轮增压是近年来的一个热门话题,最早走进大家视野的,就是大众系列的涡轮增压车型了,比如大众Passat、Golf等就是其中的代表车型。最近两年,不仅大众、通用等合资品牌,不断推出涡轮增压车型,就连一些自创品牌也纷纷加入了这场混战,可是,为什么日本人的涡轮增压技术独步全球,但是如今却极少使用呢?

原因一:日本人认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日本人认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资料表明,自然吸气发动机使用寿命能达到15-20年,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有10年-15年。

原因二:涡轮增压车型的使用成本比较高。

日系车注重舒适性,不需要过多的动力,所以一般不采用增压方式
日系车注重舒适性,不需要过多的动力,所以一般不采用增压方式。

涡轮增压车型的使用成本,相比较自然吸气要高,这违背了日系车造车理念的初衷,而且日系车注重舒适性,偏向于城市中驾驶,不需要过多的动力,所以一般不采用增压方式。

原因三:涡轮增压器保养费用较高,不符合日系车款的经济实用理念。

​​​​​​​涡轮增压器保养费用较高,不符合日系车款的经济实用理念
涡轮增压器保养费用较高,不符合日系车款的经济实用理念。

由于涡轮增压器保养费用较高,一般都需要更高级的机油,和更高标号的汽油,所以使用成本要高于自然进气发动机,不符合日系车款的经济实用理念,而且保养周期也比自然吸气车型要短三分之一。

原因四:日本法律规定,民用车马力限制在280以内,导致了涡轮增压无用武之地。

如今的日系车款,很少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
如今的日系车款,很少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日本的法律规定,民用车最大马力限制在280以内,这也导致了涡轮增压没有用武之地了,再加上日本的道路状况,和一向追求舒适宁静性的造车理念,也导致了如今的日系车款,很少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

来源:旭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