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造弹 外媒揭陆企从中助力(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4-17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飞弹研制技术隐现中企帮忙
朝飞弹研制技术隐现中企帮忙(图片:国家利益杂志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4月16日朝鲜再发射导弹,但最终发射失败。中共方面警告朝鲜,挑起战乱者要付出代价。然而,外媒发现,朝飞弹研制技术中,隐现中企提供资源。

朝鲜造弹 外媒揭中企帮忙

朝鲜“太阳节”阅兵活动结束后,金正恩政权下令16日早上自东岸新浦区发射一枚导弹,但在发射数秒后爆炸,失败告终。

朝鲜 中国 边境
金正恩政权下令16日发射一枚导弹失败告终(网络图片)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英国前外相聂伟敬(Malcolm Rifkind)的话说,导弹发射失败可能是系统本身有问题,或是“遭美国网络攻击。因美国有过往经验,影响类似的实验以使发射失败。”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The National Interest)报导,朝鲜去年共进行22次火箭与弹道飞弹试射,今年迄今也已发射至少7次,朝鲜飞弹研制技术看似大幅提升,但飞弹试射零件却不源于朝鲜,许多重要组成部分研判是中企提供。

报导称,朝鲜有超过80%进口货品来自中国,尽管中共否认境内公司对朝鲜出口非法产品,但证据表明,中朝间这类违法贸易并非罕见,特别是在两国边境地区。

例如,中国东北地区的沈阳机床公司向朝鲜出口违禁品,双方甚至直至2015年底仍关系密切。据称,还有中国大陆人充当掮客,将西方产品带入朝鲜。

西方国家出售中国产品时,都附有不得转售朝鲜的说明,但中共对此一直不愿妥善处理,甚至视若无睹。专家表示,这些从中国进入朝鲜的零件,助长了金正恩政权对武器研发的嚣张行径。

对朝或禁石油 北京收紧管制

但是,随着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温,北京当局近来逐渐加强对朝鲜管制。中国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从朝鲜进口的煤炭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51.6%。煤炭一直是朝鲜最重要​​的外汇来源。

稍早,路透社报导,丹东诚泰贸易有限公司一名贸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从2月底起全面禁止进口朝鲜煤炭。中国为补足煤炭短缺,特别是可以制钢的“焦煤”,增加了美国煤炭进口量。

“Eikon”资料显示,2014年下旬至2016年间,中国未有记录进口美国焦煤,但到今年2月下旬,中国进口美国炭量超过40万吨。

此外,去年9月当局还逮捕了中国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1名高层人士,包括该公司总裁兼创办人马晓红,理由是鸿祥对朝鲜出口总值超过25万美元、可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氧化铝。

人民日报社旗下《环球时报》更罕见发文警告,“如果朝鲜本月再破底线,中国社会将会愿意看到安理会做出包括严格限制对朝鲜出口石油的空前严厉反应”。

对于中共官媒接连发出警告,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副教授孙兴杰对海外多维新闻网表示,这表明中美已在朝核问题上达成共识,不再袒护朝鲜金正恩。

突访三八线 美副总统重申对朝容忍战略

另一方面,外界留意到,朝鲜发射导弹之日,也是美国副总统彭斯抵韩之日。

当日,彭斯在未公布情况下,突然前往三八线非军事区。他从了望台望向北方朝鲜战区,并向在场记者重申,美国对朝鲜战略容忍时代已终结。

韩朝非军事区是指一段横越朝鲜半岛,它是朝韩边界三八线的缓冲区地带,经历上世纪50年代近3年的韩战后,韩朝代表签署《南北韩停战协定》,自此确立以北纬38度线及其周边地区所组成的韩朝非军事区。

朝鲜造弹外媒揭陆企从中助力
美国副总统彭斯推特(图片:彭斯推特截图)

彭斯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我向韩国发出的讯息是:我们将会与你100%同在。即使在这困难的时间,我们会支持你,为了自由及安全的未来。”

彭斯还表示,美韩不会再容忍朝鲜的导弹或核试,美军近期在叙利亚以至阿富汗的打击,都显示美国总统川普的决心不容测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