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收服朝鲜有绝招 史学家促重制政策(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4-19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收服朝鲜有绝招 史学家促重制政策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外长王毅近日欲与朝鲜当局会谈,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却遭朝方“闭门羹”冷待。外界猜测北京对朝鲜影响力下降。但有评论指,京手上实际还有一张王牌可收服金正恩,令其政权瞬间瓦解。

中国若停止供油 朝鲜将大乱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近日王毅和中国朝鲜半岛事务代表武大伟曾要求与朝方会谈,但朝鲜官方未有回应。韩国《朝鲜日报》分析,平壤未予答复,事实就是表示拒绝。

报导同时指出,目前不清楚中共多久没有得到朝方回复。中共外交部亦未作出说明。

长期以来,朝鲜食品和燃料均来自中国,但自习近平上台后,至今未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对金氏家族无好感。

随着金正恩政权不断向国际做出挑衅举动后,中方在多次劝阻无效后,逐渐加强对朝管制。

中国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从朝鲜进口的煤炭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51.6%。

路透社也报导,中国从2月底起全面禁止进口朝鲜煤炭。此外,有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据推算,中国每年提供朝鲜原油100万吨,这也是维系朝鲜经济和政治生命的血脉。

韩国相关部门估算,如果中国切断对朝鲜供油,朝鲜军方将陷入严重混乱,物价暴涨必然引发社会动荡。因此,石油是朝鲜“死穴”。

翻查资料,北京曾于2014年连续5个月中断对朝鲜输油,迫使朝鲜军队花光储备燃料,士兵训练无车使用;同时军事飞行训练也因航空燃油无​​支援,整整一年几乎停顿。

随着金正恩政权无视北京劝告,人民日报社旗下《环球时报》罕见连日发文警告,勿越“红线”,否则北京对朝不再客气。

历史学家:朝鲜是中国潜在敌人

面对朝鲜挑衅升级、美国兵临城下局面,近日中国历史学家沈志华在一场演讲中敦促北京,重新考虑长期以来对朝鲜的支持。

沈志华谈到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时说,朝鲜半岛问题严重,已进入核武器层级,战争升级危险随时存在,首先要明白,朝鲜和韩国,谁是中国朋友,谁是中国敌人。

“就目前的格局看,朝鲜是中国潜在的敌人,韩国是中国可能的朋友。”他说,朝鲜在国际社会完全没有安全感,只拿核武当救命稻草,因此核战略发展是朝鲜根本利益。

“现在朝鲜拥核,不断搞核试验,就是朝鲜半岛危机不断升级的根源,也是在中国周边制造不安定状态的根本原因。”

他进一步表示,从客观上看,中朝的根本利益发生了对立。 “我们要看清楚,中国与朝鲜已经不是战友了,在短期内,中朝关系不可能改善。”“退一步讲,就是朝鲜的原子弹自爆了,造成核泄漏、核污染,受害的是谁呀?还是中国和韩国。”

因此,沈志华认为中国应该重新制定对朝鲜半岛的策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