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不敢叫救护车?看完就明白了!

发表:2017-04-20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0日讯】近日留学生在美国叫不起救护车的事件在网络上引发热门讨论。有一留学生在微博上留言称一名学姐昏迷之前的最后一句话是“别叫救护车!”,还有网友说有留学生叫了救护车,被扶上去之后自己又爬了下来,那么美国的救护车究竟有多贵呢?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洛杉矶郡紧急医疗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17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称,他们一般都是与私营公司签订合同来运营救护车的业务,私营公司再和当地的消防局合作,但是这里的确有一个收费标准。

根据洛杉矶郡紧急医疗服务机构发言人提供的信息,从2016年7月1日起,救护车的收费标准不得超过该机构规定的最高额度。非紧急情况的高级护理救护车服务最高收费不得超过1776美元;拨打911之后的紧急情况高级护理救护车服务最高收费不得超过1900美元;非紧急情况的基础护理救护车服务最高收费不得超过1187美元;拨打911之后的紧急情况基础护理救护车服务最高收费不得超过1268美元。此外救护车每英里额外收费不得超过18美元,救护车等待时间超过30分钟之后每30分钟收费不得超过100美元;诊断服务的基本等待时间超过30分钟后每30分钟收费不得超过96美元。

此外,如果要求晚上7点之后以及第二天早晨7点之前的服务额外收费不得超过20美元;病人要求氧气罐服务的收费不得超过92美元;新生儿的运送服务收费不得超过190美元;救护车上注册护士或者呼吸治疗师3小时内特别护理收费不得超过2137美元;救护车注册护士和呼吸治疗师3小时内共同的特别护理收费不得超过2416美元;注册护士和呼吸治疗师3小时服务之后每小时服务收费不超过114美元。这样看来如果叫个救护车,几千美元是少不了的。

尽管留学生们一般都在学校购买了医疗保险(中国游客可以购买短期旅游保险),但并不是所有的医疗保险服务都可以支付全部的救护车费用,一般情况下,自己还是要出一部分钱。在南加州地区普遍使用的Kaiser医疗保险根据保险的类别不同,支付的费用也不同。Kaiser支付的救护车费用从80%到50%不等,也有只需要自己支付250美元的收费标准。然而,根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最近几年很多病人叫了救护车之后,让保险公司支付救护车费用,结果遭到拒绝,原因是救护车在开账单的时候没有准确填写病人所使用的救护车服务标准。所以叫了救护车一定要确保救护车服务公司所开的账单填写信息正确。(以上为洛杉矶地区的救护车收费标准,其它各州郡,请咨询当地的紧急医疗服务机构。)

如果需要救护车,但没有买医疗保险怎么办?有以下三个方案可供选择:1、与救护公司联系,向他们解释自己经济上的困难,属于低收入家庭,无法支付如此高昂的费用,申请免去部分费用。救护公司一般会酌情考虑,免去部分帐单。但在免去部分费用后,仍然没有能力偿还,那将面临讨债公司的追讨。

2、自掏腰包,全额自费支付。

3、用那个中国留学生学姐昏迷之前说的那最后一句话:“别叫救护车!”,在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叫出租车”。

责任编辑:吴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