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香港四季酒店:隐藏中国一半秘密(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4-22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秘香港四季酒店:隐藏中国一半秘密
大陆富豪涉腐集体香港避风,云集四季酒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从香港被带返大陆调查后,其长期租住的四季酒店也引发外界关注。在中国大陆热播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提到“三季酒店”,就是根据香港四季酒店的原型创作,并称其“隐藏了中国一半的秘密”。

大陆热播反腐剧《人民的名义》里提到,父亲为高官的商人赵瑞龙及拍档高小琴因避风头,偷偷出境来到香港“三季酒店”暂住;又提及酒店外号“望北楼”,在这里有不少大陆官商,也有贩卖情报的人。剧中的“三季酒店”实际上是香港的四季酒店。地段优越,更重要的是,有着严格的隐私保护。成为一群大陆富豪权贵来港的避风塘。

腾讯财经《棱镜》报道中提到,四季酒店居住的除了“明天系”的肖建华外,还有山西联盛集团董事长邢利斌、北大青鸟集团董事长许振东、北大青鸟集团执行总裁苏达仁、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等等,都是赫有名的人。

习近平上台以来,大陆掀起反腐风暴,四季酒店生意更加火爆。来这里躲避追查的富豪们共同特征是:有钱,在地方上很有名气;与地方政府官员关系甚好,因为熟悉的官员涉腐,只得仓皇之下远避香港,下榻在这里。

这里往来的住客里,有同病相怜、可以倾诉的朋友,有手可通天的二代或掮客,有不定期举办的高端名流聚会。圈子交换著情报,情报决定着自己在大陆的生意,以及个人的自由度。有时候,情报比财富更重要。

揭秘香港四季酒店:隐藏中国一半秘密
大陆富豪涉腐集体香港避风,云集四季酒店。(网络图片)

据披露,与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相关的两名金融大鳄肖建华、郭英成都曾入住香港四季酒店,酒店内“隐藏了中国一半的秘密”。

今年1月27日,大年三十,“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中共当局当局从香港四季酒店带返大陆调查。报道称,肖建华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控股了6家上市公司、参股和控股9家商业银行、4家证券公司、4家信托公司,已然建立了庞大的“肖氏”金融帝国。

据早前港媒披露,肖建华早在5年多前已租用四季酒店,至少长期租住5间,其中3间房分别在20楼及28楼,如同其秘密行宫。在港居住期间,肖绝大部分时间逗留于此。

有长期包租四季酒店的匿名大陆富豪对《棱镜》表示,肖建华有着非凡的本事,也有足够多的信息渠道,“大家都以能够认识肖为幸事,但不是谁都能和他说话。”他说在季酒店目睹过肖的身影,但并未能上前“搭话”。

另外一个和项之间有千丝万缕联系的,是佳兆业老板郭英成,他恰恰也常年居住在香港四季酒店。去年12月1日,地产大佬郭英成通过几家影子公司,就轻而易举的成了大陆保险公司第一大股东。郭英成在拒绝回到大陆配合调查的日子里,他甚至卖掉了自己位于香港贝沙湾的豪宅,专门搬到了四季酒店里居住。

在这群富豪的圈子里,他们甚至给四季酒店取了一个更为通俗的名字——“望北楼”。正如电视剧解释,这些人在酒店等待消息,以期风波过后回到内地,在这里望着北方,等待归期。

揭秘香港四季酒店:隐藏中国一半秘密
大陆富豪涉腐集体香港避风,云集四季酒店。(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