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反腐几年 中国军力怎样?德媒这样看(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4-23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队被指因腐败而影响实际战斗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军队被指因腐败而影响实际战斗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德媒最新报告认为,中国的军力应当排列在美国与俄罗斯之后,列世界第三。不过中国军队因为腐败严重,战斗力备受质疑。习近平2012年底上台后在军队中进行了几年的改革和反腐,但仍阻力重重。

据中央社4月21日报导,德国《焦点周刊》最新公布的“全球火力指数”显示,中国大陆军力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俄罗斯。不过中国军费全球次高,拥有超过700艘军舰,近3000架飞机与直升机及超过9000辆坦克。

“全球火力指数”对126个国家军力比较分析,得出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前三排名,之后依序印度、法国、英国、日本、土耳其、德国和意大利。

德国焦点认为,尽管中国军费超过俄罗斯,但军力仍稍落后。

美国则除了坦克数量外,各项指标都是全球首位。美国年度军事预算是5810亿美元,比其他所有国家的总和还多;美军拥有1万3444架飞机和直升机,多于排名第2至8位的俄罗斯、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法国和埃及的总和。

不过,此前曾有分析认为,中国军队的实力不能光看指标。中国军队因为历来积累的腐败已经滋生出严重问题,近年腐败的后果已经在境外竞赛中有所呈现。

去年俄罗斯国防部举办的“2016国际军事比赛”中,中国军方代表队颇为推崇的96B新型坦克的109车组左侧的第一个负重轮,突然在比赛关键时刻掉落到一边。中国军备96B型新型坦克也在射击环节三发射击全部脱靶。

而在2014年5月的一次境外军事演习中,经过2天内昼夜连续行军234公里后,中方有40辆坦克先后“趴窝”,最终仅能维修好15辆,使得近一个主战营装备非战斗减员。

同时,腐败之风盛行也让许多观察人士对中共军队的战斗力产生了质疑。

《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军队的腐败现象削弱了军队的战斗力,很多将军是靠行贿得来的军衔,在面对战争时是否有勇气和能力领导战斗是令人质疑的,而士兵们也会不清楚自己在战斗中到底要效忠哪位将军。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的报导,习近平当天在北京接见了军方新调整组建的军级单位的主官,并发布治军训令,强调“要坚决听党指挥,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等。

路透社4月19日报导指出,习近平重组军队,是为巩固对军队的控制。

在过去一年,中国军队已将七大军区改为五个军区,过去的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装备部四部改组为15个指挥机构。军队目前仍在裁军30万的过程中。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在美国的退休教授冉伯龚表示:“习近平跟前领导人胡锦涛不同,习近平一上任就开始抓军队,并开始着手高反腐等。现在又开始重点抓军队结构改革和提高军事能力等。中国也需要搞这些改革,因为与西方国家比起来,中国在军事实力上还相当落后。”

迄今为止,习近平的军队反腐已导致数十名高级将领落马或被监禁。军方两名前中央军委的副主席郭伯雄被判终身监禁,徐才厚在拘押期间病故。而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亲信,他们在胡锦涛时期曾帮江泽民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

从徐才厚、郭伯雄落马直到近期,军中仍在持续发声肃清徐、郭的“余毒”,并要求军队效忠习近平。外界认为这显示习近平推行的军中反腐和改革仍然阻力重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