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告诫潜在对手:我们若动武你麻烦就大了(图)

作者:黎堡 发表:2017-03-04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告诫潜在对手:我们若动武你麻烦就大了
美国总统川普2017年3月2日登福特号超级航母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这个星期飞抵即将加入海军的一艘航空母舰,誓言要重振美国军力。但是,军费从哪来以及造什么军舰依然是美国决策人和防务专家们热议的焦点。

川普总统星期四选择最能象征美国军力的装备、也就是即将完工并纳入海军编队的福特号超级航母作为他发言的地点和背景,其中有两个重要寓意。

打造12艘超级航母海军

首先,他希望向世人显示,美国的军力依然强大无比,其次,美国的军力会更强大无比,因为他决定向国会申报新财年军费增加10%,以提升军力,包括制造更多的武器装备。

川普在演讲中警告美国的潜在对手:你们不要跟美国作对,否则后果你们承受不起。

川普:“ 这艘航母以及未来新的福特级母舰将扩展美国在远海投放军力、实施重要使命的能力。希望我们没有必要使用军力。但是,如果我们动用军力,他们的麻烦就大了。”

川普总统没有点名美国的潜在对手是谁,但是他上任后不久就派出美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到南中国海巡航。此时此刻,卡尔·文森号航母就在中国所说的西沙群岛和黄岩岛之间巡航和操练。

川普:美国不谋求打仗 但要打就一定要赢

川普政府谋求大增军力被指谋求与潜在对手对抗,引起一些人的忧虑。

川普总统本人在演讲中说,提升军力是为了给予美军必要的工具去阻止战争开打,但假如有必要打仗,就一定要打赢。

美军将领和防务专家们也说,这是遏阻侵略行为的最有效办法。

但是,国会反对党和华盛顿外交政策圈的许多人认为,川普提议以削减美国对外援助为代价提升军费开支的做法,无助于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国际环境,反而会增加美军的负担。

除了军费来源之外,未来的军队结构也是人们议论的一个焦点话题。

适合亚太地区的海军舰队结构

美国目前将主要安全威胁的来源归纳为4加1,也就是俄罗斯、中国、朝鲜、伊朗四国,外加伊斯兰激进组织,而亚太地区的安全是美军关注的一个重点。

眼下和未来一段时间,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局势严峻。防务专家克拉克(Bryan Clark)提议美军建造40艘小型快艇,认为小型舰船比航空母舰在南中国海日常运作中能发挥更有效的遏阻作用。

克拉克:“如果你在那里使用小型战舰,比如导弹快艇或护卫舰,你就可以针对对方军舰实施贴近航行,甚至鸣枪示警。比起动用航母战斗群,使用小型舰船能让你针对一组小规模舰船的进攻性行为做出力量更加相配的反应。”

一组国会议员这个星期向国防部提议,在未来五年当中每年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行动追加15亿美元,用来增添武器弹药,修建新的军事设施,以及帮助盟国提升军力。

中国这个周末举行年度人大会议,期间将提出新一年的国防预算。人们普遍预计,中国年复一年、大幅度提高军费开支的趋势会继续下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