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有恃无恐吗?朝鲜核威胁有多大(图)

发表:2017-04-2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於4月25日,是朝鮮的建軍節,美韓高度戒備。
于4月25日,是朝鲜的建军节,美韩高度戒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3日讯】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处于相当紧绷状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更将朝核问题视为迫在眉睫的安全威胁,而且必须解决,同时也牵动着日中俄等国的安全。在这几年来,朝鲜的核武器与导弹试验到底进展到了什么程度,更是大众最专注的焦点。

根据外媒报导,朝鲜的“飞毛腿”导弹,其射程300—500公里,可覆盖韩国;“芦洞”导弹,其射程1300公里,可覆盖日本大部分地区;“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射程更达3500公里,能够覆盖韩国与日本全境,及关岛美军基地。不过,舞水端技术还没有成熟,因去年朝鲜共试射8次舞水端导弹,仅有1次成功而已。

于2012年与2015年,朝鲜展示了KN-08和KN-14这2种洲际导弹,并宣称最大射程可达1万—1.15万公里,足以覆盖美国本土。但朝鲜至今仍然尚未进行任何一次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因此,无法证实是否已掌握洲际导弹技术。但观察人士认为,近年来朝鲜频繁进行火箭引擎测试,模拟弹头冲重入大气层试验,由此显示朝鲜并没有放弃洲际导弹的研发。

除此之外,朝鲜还有自潜艇发射的北极星1型导弹,其射程约2000公里。可是朝鲜的潜艇技术落后,在实战中容易被发现,因此潜射导弹本身带来的威慑就较小。

由于以上的导弹,以往皆使用液体燃料,需要于发射前临时灌注燃料,准备时间长,所以,容易被侦测而遭摧毁。

于今年2月,朝鲜宣称第一次试射了使用固体燃料的北极星-2导弹,其固体燃料可预先灌注,所以发射准备时间较短,也让追踪难度加大。

在4月15日,朝鲜阅兵时,就展示了2种疑似固体燃料的洲际弹道导弹模具,由此透露出朝鲜未来的研发方向。

从去年开始,朝鲜开始以“火海战术”来挑衅。于去年9月,朝鲜同时试射了3枚“芦洞”导弹,在今年3月,又同时试射了4枚疑似“芦洞”的弹道导弹。根据路透社引述朝鲜问题专家的话指出,在理论上,朝鲜能够同时发送36枚各种型号的弹道导弹,这让侦测与拦截带来挑战。

朝鲜除了发射载具日渐成熟外,于2016年5月,金正恩还首次宣称,朝鲜已经实现了核弹头小型化及轻型化,可以搭载在弹道导弹上投射。对此,外界虽无法得到证实,不过,今年朝鲜军费高达GDP40%,让外界非常担忧,如不快解决朝核危机,将会使周边各国及国际社会陷于核讹诈与核威胁的巨大风险中。

于4月25日,是朝鲜的建军节,金正恩是否会再次以发射导弹或核试验进行军事挑衅,国际社会都在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