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倒车撞人逃逸 删监控录像欲抵赖

发表:2017-04-25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5日讯】据海外媒体报道,一名大温哥华地区的华裔承包商王某,在自家门口将一名华人女士撞成重伤。王某不但逃离现场、否认自己与事故有关,还将自家门口监控摄像头的记录删除。本月中,英属哥伦比亚省法院裁定王某撞人后逃逸罪成,将面临法律的惩罚。

据当地法院公布的文件,案件发生于2014年1月18日,地点位于苏雷市(Surrey)60大道边上的一幢独立屋外,也就是王某的家。

据警方公布的摄像头监控视频显示,当日早晨7点多,王某开着自己的2013年奔驰GL350出工。离家后几分钟,即折返回家。在倒车进车库时,王某的车撞上了正在人行道上走路的陈女士。陈女士伤得很重,被撞后即倒地不起,但是王某并没有管她,几秒后他又离开了现场。几分钟后,王某再次回来,还是没有管陈女士,将车停入车库后就进了家里。当王某再度出现在镜头中时已是十多分钟以后。他打开车库门出来,看到有人在帮助重伤倒地的陈女士,就上前同她说了几句话,然后就在现场等候救护车和警员到达。

警员前来询问案情,王某否认自己与车祸有关,说自己刚打开车库门,就看到陈女士躺在那里。王某家门前有两个监控摄像头,其中一个正好对着案发地点。当警方查看监控摄像头的记录时发现事发时有20分钟最关键的内容不见了。对此,王某解释说,摄影头有自动捕捉动作功能,当没有东西出现的时候,就会休眠。

警方不相信王某的辩解,对他展开盘问,重点是王某在案发后的一系列不合常理的行为,特别是第一次回家,几秒钟后又离开,几分钟后又回来。王某解释,他第一次回家是因为发现忘带工具了,可是车停好后又觉得当天的工作不需要工具,于是立刻就走了。第二次回家,则是他在路上想到自己可能撞到了人,便开车重返现场。当时天还比较黑,而且有雾,他只看到地上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不像一个人,就将车停入车库,回到家中。

警员问:“于是你就开车绕过了‘那团黑乎乎的东西’,直接进了车库?”王某有些慌了。他没有否认警员的说法,他表示自己当时想去厕所,所以急着进车库回家。王某的辩解漏洞百出。警方遂派专家检查了王某的汽车,证实他就是肇事者。在证据面前,王某不得不承认自己删除监控记录的事实,然而他辩称,自己当时没有感觉到撞人,只是在后来查看监控记录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肇事者,惊慌之下就将记录删除了。他还强调,自己一直都是与警方合作的。

王某的说法没有被法官采纳。法官表示,他两度离开现场,且知道陈女士已经受伤,说明他是故意想逃避刑事或民事责任。另外,王某对警员提供误导的证词,这说明他并不原意与警方合作。法官终判王某肇事逃逸罪成立,不日宣判。

责任编辑:吴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