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弹如引爆长白山岩浆 将带来核冬天?(组图)

作者:天佑 发表:2017-04-26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核弹如引爆长白山岩浆将带来核冬天?
如果朝鲜核爆引发长白山天池与高温岩浆接触,将给世界带来核冬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最近的一个重要的新闻,俄军正在向俄朝边境增兵,为什么要这样?据说金正恩还是要坚持核爆,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关键时候他会掉链子的,但是,人们还是要做最坏的打算。俄军此次增兵是怕朝鲜万一核爆发生核泄漏,污染尘埃两小时即可飘到海参崴,这让俄罗斯方面很紧张。其实,应该令中俄紧张的不仅是核泄露,而是长白山火山爆发。要知道,长白山地区是地质脆弱、火山活动频繁的高危地区,任何外来因素都会触发地质灾。

长白山距离丰溪里核试验场仅有112.65公里。它是一座活火山,同时也是一座极为特殊的火山。因为,在长白山天池,还有约20亿吨的水。而据地球物理专家探测表明,长白山天池下方有岩浆囊,面积超过到两个首尔市那么大,约5-10公里深。专家认为:一旦地震或其它地址活动引发足够大的裂痕,水与炽热的岩浆接触,喷发形式将是爆炸式的,也就意味着火山灰将很可能大量送入大气的平流层,使地球在很长时间内都难以吸收到足够的阳光,给世界带来灾难。同时,火山灰在东亚地区不断飘落,火山灰是有活性的,10微米直径的颗粒物通常沉积在上呼吸道,5微米直径的可进入呼吸道深部,2微米以下的可100%深入到细支气管和肺泡,可诱发哮喘病、心脏病、肺病、呼吸道疾病,严重时可导致大量人员死亡。而且,长白山火山一旦喷发,天池会像堰塞湖决口一样,危害甚至比火山喷发还大。

朝鲜核弹如引爆长白山岩浆将带来核冬天?
(来源:作者博客)

1815年印尼坦博拉火山喷发,火山灰和二氧化硫气体进入平流层,挡住了太阳的光线,使当年成了“无夏之年”,美加东部地区在6月甚至发生了暴风雪灾;而1883年,西亚克拉卡多雅火山爆发之后几年,出现了“寒冷夏天”的现象,5年后的1888年,印尼还下起了雪。

2010年4月,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喷发使全球航空业界陷入恐慌。此次事件证明火山喷发并不仅仅会给落后国家带来灾难,也会对发达国家经济构成威胁。韩国企划财政部2010年在《宏观经济稳定报告》中预测称,如果火山灰导致飞机停飞10天,出口将减少约25亿美元(2.6万亿韩元)。火山爆发对韩国都有这么大影响,对中国的影响及更大了。

美国Smithsonian研究所的资料显示,长白山在过去4000年里共喷发10次。约1000年前发生了一次大规模喷发,北海道等日本东北部地区落下的火山灰厚度达到5、6厘米。最近的一次是1903年,当时火山灰到处飞扬。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博士李允洙(音)表示:“中国科学家们对长白山周边环境进行长期监测研究后确认长白山天池下有三层岩浆。”如果长白山火山喷发,将成为南、北韩、俄罗斯以及中国必须面对的现实性灾难。

这是因为巨型火山喷发会立即改变地球的气候条件,让农作物在很长时间内严重减产,这对于现在地球近70亿的人口自然是灾难。据历史记载,长白山946~947年的火山爆发是有历史记载以来最大规模的火山爆发,火山灰甚至飘散到日本本州和北海道。2011年,英国、美国及北韩的地震学家在国际科学期刊《Science Advances》发表调查报告,发现位处于中国及北韩边界的长白山可能有爆发危机。这份2011年的调查报告中指出,长白山熔岩存在代表长白山地底下的温度及压力正逐步上升,随时有喷发危机。另外,俄罗斯卫星发现,长白山的表面温度自2006年显著上升。中国火山监测台网中心亦发现,长白山火山口天池的温度,自1999年以来明显上升,种种迹象皆显示出长白山可能会有火山爆发危机。前些年,也监测到了二氧化硫喷发的现象,这些现象都在显示长白山火山在不断活跃。

根据以往记载,4级地震就可以诱导火山喷发,越接近火山喷发的临界点,诱导所要求的能量越低,这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上次朝鲜核爆引发的地震超过里氏五级,据在吉林省延边采访的央视记者报道,延吉市震感明显。人在屋子里可以明显感到家具晃动。如果这次威力直接增大14倍,很难想象会对当地居民造成何等影响。

朝鲜核弹如引爆长白山岩浆将带来核冬天?
图为2016年9月9日早8点35分,延吉市东山小学,学校在地震发生后组织学生避险。(来源:作者博客)

所以,朝核危机不仅是中国朝鲜之间的危机,也是东亚的危机,甚至是世界面临的危机,国际上任何大国都难以置身事外,朝鲜真正绑架了全世界。一旦火山喷发,是大能量喷发还是依旧属于小能量喷发,只能看人类的命运。这很可能是朝核问题最核心之处,也是所有武力解决朝核问题的难点所在。

俄罗斯增兵会不会让朝鲜罢手天佑不知道,但是,天佑相信,只要朝鲜有移动,美国不会饶它的。4月19日,美国副总统,在里根号航母上,对美军士兵,做了天佑听到最激情的讲话!

朝鲜核弹如引爆长白山岩浆将带来核冬天?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里根号上演讲(公有领域)

“North Korea is the most dangerous and urgent threat to the peace and security of the Asian Pacific,”he said.“For more than a generation,North Korea’s leaders have sought to develop nuclear weapons and ballistic weapons on which to deliver them.They have impoverished their people and embittered the region in their pursuit of this dangerous goal。”

他说:“朝鲜对亚太是最危险,最急迫的威胁!他家几代人,都在研制原子武器以及能发射它的导弹。在追求这个危险目标的过程中,朝鲜使自己的人民陷于贫困,使周围的地区怨恨愤怒!”

最关键的是下面这句:

“And the United States and its allies have worked tirelessly to peacefully dismantle North Korea’s nuclear program and alleviate the suffering of its people,But at every step of the way,North Korea answered with overtures of willful deception,with broken promises and nuclear and missile tests,”

“美国及其盟国,已经为和平解除朝鲜的原子弹,减轻北韩人们痛苦,做了不懈的努力。然而,在(和平解决进程)每一步中,北韩都是以欺骗,违背承诺,继续进行核弹及导弹的试验,来回答我们!”

愿美国能及时制止金正恩的疯狂行为,保护中国的东北的民众、工厂企业、房地产和风景区,因为,俄罗斯只会保卫他自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