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家的蔬菜应该怎么保存最恰当?(图)

发表:2017-04-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来自网络)
(图来自网络截取)

你应该要知道的食事

不同的蔬菜有不同保存方法,想要将蔬菜美味完食,却又无法立刻用完,那么就要尽可能地保持新鲜的状态,才能延长食材的赏味期。

挖除高丽菜芯,塞入湿的厨房纸巾

高丽菜除了整颗购买会比较容易保存之外,还能利用小诀窍延长保鲜期,同时增加使用的便利性。例如挖除高丽菜的菜芯,改塞入沾湿的厨房纸巾,再以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保存。如此一来,使用时就不需要整颗切开,也能一片一片拔取,相当方便。

以沾湿的厨房纸巾,将食材包裹起来

为了避免菠菜、小松菜等青菜的菜叶因干燥而枯萎,可利用沾湿的厨房纸巾将食材整个包裹起来,再以保鲜膜密封。保存叶菜类的青菜时,尽可能以直立的方式放进冰箱的蔬菜室中冷藏。

南瓜去籽去内膜

由于南瓜的籽和内膜较容易腐坏变质,而切口处也容易氧化,所以请先去除南瓜籽与瓜肉的内膜之后,再包裹上保鲜膜,避免接触空气,再放进冰箱的蔬菜室中冷藏。可以长保新鲜,并用来制作南瓜汤等。

西洋芹的叶和茎要分开保存

带有叶子的青菜,容易从叶面处流失养分。所以首先要将叶子与菜茎分开,再各别以保鲜膜包起来,且保存时尽可能以直立的方式,放进冰箱蔬菜室中冷藏。

豆芽菜要放入有水的容器内保存

蔬菜中保鲜期最短的就是豆芽菜。放在袋子里没有处理,不到两天就黑掉了。可以将豆芽菜放入保存容器内,倒入适量的水,再放入冰箱内保存,但要记得经常换水。

青番茄放在常温中保存

番茄不耐低温,所以还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可以放在常温中催熟,使其自然变红。至于完全变红的番茄,则可分开一一以保鲜膜包起来,放入湿度较低的冷藏室中保存。

洋葱放在通风处

将洋葱放入袋子后就搁置不理,这样很快的霉菌就会找上门……为了避免因此而浪费食材,建议将洋葱放在竹篮上,或是放入网袋内,置于阴凉通风的地方。由于洋葱很怕湿气,所以夏天时可放在湿度较低的冷藏室中保存。

放入苹果,预防马铃薯发芽

马铃薯也需要放置在阴凉通风处,以常温保存。此外,如果马铃薯发芽了,那营养成分就会由此流失(且容易产生毒素)。所以在保存时,请放入一颗苹果,借此延缓马铃薯发芽的时间。

白萝卜的叶和茎要分开保存

带有叶子的萝卜,容易从叶面处流失养分。所以首先要将叶子与茎部分开,接着再各别以保鲜膜包起来,放进冰箱的蔬菜室中冷藏。

带有泥土的蔬菜不需清洗直接保存

带有食材生长环境土壤的蔬菜,能延长保鲜时间。所以不需将泥土洗掉,可直接包上沾湿的厨房纸巾,再以保鲜膜包起来,放进冰箱蔬菜室中冷藏。由于蔬菜食材经过水洗后,就容易损伤,所以洗过请尽快食用。

香菇连菌伞一起保存

由于香菇相当怕水气,所以请以厨房纸巾包裹,放进冰箱蔬菜室中冷藏。保存时要连同菌伞一起,才能延长鲜度。而保存金针菇时,不要将根部切掉,以直立的方式放进冰箱蔬菜室中冷藏,才能放得更久。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