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入籍的中国移民倒霉了!明年起在澳上大学全部自费!(图)

发表:2017-05-04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4日讯】据《澳州日报》报道, 从明年1月1日起,绝大多数澳大利亚永久居民和新西兰人将不再有资格获得政府的大学学额资助,这意味着他们读大学的费用平均将变成原来的三四倍。

乍一看,这似乎不合逻辑:一个东西的价格变成原来的三倍,但买的人反而更多了。但是,这正是谭保政府认为在它的高等教育费用改革之后会发生的事情。

为了补偿,政府现在允许这些团体进入高等教育贷款计划,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推迟付费,但一旦开始赚取正常收入就得开始偿还贷款。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图片来源:Pixabay)

大学、研究人员甚至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Bill English)都对这个计划作出了负面反应,英格利希周二直白地警告堪培拉:“我们对此很不高兴。”

但澳大利亚教育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则认为,这些变化将鼓励约6万名新生在澳大利亚学习,因为他们不再需要预先支付任何费用。

政府在一份政策文件中表示:“有权获得学生贷款可能会吸引一些新的学生,因为要求他们预付学费是对他们上大学的阻碍,这有望带来约6万名额外的全日制学生。”

但政府没有详细说明这6万名学生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出现,也没有指出这个数字到底是怎么得出来的。教育部长办公室没有在截止期限前回答问题。

最近的签证更改也意味着永久居民必须等待四年才能成为澳大利亚公民,这意味着他们有可能需要在修读大学学位期间承担全部费用。

据政府估计,目前,约有2万名永久性居民和新西兰公民就读于澳大利亚大学。但他们将不会受到这些变化的影响,这些变化适用于明年1月1日之后开始课程的人员。

周二,高等教育产业代表出席了紧急通报,并对这些变化保留意见,尽管一位观察员指出,当政府代表提出可能会有大量新西兰人涌入澳大利亚大学时,几名在座代表“勉强挤出了一丝微笑”。

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研究员谢里尔(Henry Sherrell)很怀疑:真的会有学生象政府希望的那样,涌进向澳大利亚高等学府吗?

他说,虽然学生通常不会对学位费用作出很大反应,但对于某些群体而言,情况并非如此。

他说,即便可以通过HECS贷款,即便这是一笔收入达到一定水平后才需要偿还的贷款,但价格上涨仍将是一个阻碍。

加信(Tim Gassin)的Oz Kiwi集团代表着50万生活在澳大利亚的新西兰人利益,他表示,这项政策转变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并且会导致学生被债务大山压垮。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