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古巴移民 奥巴马终止“湿脚干脚”政策(图)

发表:2017-01-13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古巴移民奥巴马终止“湿脚干脚”政策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本周四(1月13日)宣布终止持续20年的“湿脚干脚”(wet foot, dry foot)政策,该政策允许大多数移居美国的古巴移民可以合法居留下来,并在一年后成为合法美国永久居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本周四(1月13日)宣布终止持续20年的“湿脚干脚”(wet foot, dry foot)政策,该政策允许大多数移居美国的古巴移民可以合法居留下来,并在一年后成为合法美国永久居民。

奥巴马总统本周四晚上发表声明说,美国正在努力使美国与一度成为敌人的古巴关系正常化,下一个合理步骤就是结束这一政策。

奥巴马说:“(本决定)立即生效,那些试图非法进入美国并且不符合获得人道主义救济资格的古巴国民将被取消(移民资格)。通过这一步,我们就像对待来自其它国家的移民一样在对待古巴移民。”

克林顿总统在1995年创建的这个“湿脚干脚”政策,一般允许简单踏上美国国土的古巴人就可以留在该国,而在海上被拦截的人则会被遣送回古巴。作为对新政策的交换,古巴已同意开始接受被美国发出驱逐令的古巴人,但这个共产主义国家几十年来一直都拒绝这样做。

这项决定在两国政府本周四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正式确定。奥巴马试图利用其巩固他与古巴历史性开放的外交关系,在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上任前一个星期,奥巴马做出这一宣布。

奥巴马在2014年12月结束了美国与古巴的五十年断交关系,甚至在2016年访问了该岛国。由于川普称他将重新就美国与古巴的交易进行谈判,所以终止“湿脚干脚”政策可能会影响川普的计划。

主张与古巴有更密切关系的亚利桑那州议员杰夫·弗莱克(Jeff Flake)赞扬了这一举动。

弗莱克说:“对于美国与古巴的辩论,(我)个人承认并同意结束‘湿脚干脚’政策,(这一决定)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这是一个使我们对古巴政策进入现代时代的举措,同时允许美国继续对那些有合法庇护要求的个人和难民采取慷慨的态度。”

但其他人则感到愤怒,(他们)认为古巴的共产主义政权继续侵犯其公民的人权。“自由古巴中心”(Center for aFree Cuba)执行主任弗兰克.卡尔松(Frank Calzon)称,奥巴马的决定是“无情外交政策的另一个例子”。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古巴裔美国共和党人迪亚兹.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也表示同意。他说:“奥巴马总统离开了八天,他就发现了一个可以挫败古巴人民民主愿望的办法,并给卡斯特罗政权提供另一个可耻的让步。”

自从两国之间的外交关系在2014年和解以来,这项有关古巴移民政策即将结束的谣言就一直流传着,这促使古巴人纷纷涌入美国。在奥巴马和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宣布开放外交关系的那一年,就有24,278名古巴人到达美国。据白宫的数据称,2015年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一番,2016年超过了54,000人。

根据新的联合协议,美国每年仍将经过传统的移民渠道接受至少20,000名古巴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