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赵国 “英雄”不过是权力的工具(图)

发表:2017-05-06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赵国“英雄”不过是权力的工具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6日讯】祁同伟死了!最近刷爆朋友圈,想到了很多自己的事情,写篇文章。

在我眼里,整个《人民的名义》只有他最像一个真实的人,他出身贫寒,被寄托希望,充满理想,坚韧不拔,他是有血有肉,当侯亮平们痛斥他的贪腐的时候,我却先想到是他先被社会报复,还是他先报复了社会。

他当年是缉毒英雄啊,然而又能怎样?

现在应该再不会有人记得2010年我和老莫查获了东兴海关建关历史上第一件毒品案件吧?虽然没有紧张,没有刺激,领导们把这件事情当作典型,也不过是几天而已,几天之后,世界还是那个样子,不如谁出轨了传播范围更广。

记得后来,我去医院看老莫,领导们也去,说着充满关怀的话,然后报功,然后典型,然后单位里出了英雄,进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来大哥搬进超级豪华大别墅的时候,他请我们几个喝酒,说:运气比较好,娶了你嫂子,当年没被打死。

记得后来,李顺麟牺牲之后,全系统学习他的先进报告会,他的父母也都在。会上说他从小勤奋好学,工作努力,充满正义,对工作热情,从银行辞职考入公务员,自愿到一线,他父母是四川的下岗工人,独生子,家里住着单位40平米的筒子楼。可是有谁知道,轰轰烈烈的学习过后,今天的人已经不记得他是谁了吧。后来我尝试建个百度百科,结果也不行。

今年过年,听说曾经一个队里的一个大哥死了,我告诉了一些之前的朋友:大家都会说,太可惜了。朋友建了一个公众号发他的故事,阅读量甚至不如转一个段子。

我们曾经和祁同伟一样,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心中的姑娘,我们充满着热血,我们看有关系的人去了城市,我们看有些人只是来刷一下履历就回到了大城市。我们看有些人好像度假一样来我们这里工作,我们还要给他们做报告。如果有人记得,总是给轮战队做报告的LT,现在在监狱里,他说:你们来这里,只是三个月,我们却是一辈子,和亲人分居,没有休假,洗澡手机都不敢放听不到的地方。

但是英雄,除了家人,不会有人记得,祁同伟告诉我们,英雄,是什么呢?

英雄,是哪里都调不到的,能调走的,肯定有关系。别人说集训完了以后找找关系,能去个好地方,我天真的以为,我报考的岗位,还能有人给我抢了?事实上,还真是。

我从此远离了那个我觉得不错的城市,我努力工作,认真上班,别人说好好工作,以后就去南宁了,但是后来我才发现,努力工作的人被借调到城市若干年,做一切别人不愿做的工作,然后还要回来。

我们和祁同伟不一样的是,他身中三枪还能活下来并成为英雄,因为他是主角,而我们的人,一枪基本就会成为照片里英雄。

是谁摧毁了“人民的缉毒英雄”祁同伟,是谁摧毁了年轻人执着的信念。侯亮平们永远不会明白,因为他们不需要去对抗权利,而祁同伟整个的悲剧命运,就是做对抗权利,并且像权利下跪,然后爬上权利的巅峰,继续着这种循环。

祁同伟说:世界上只有权利是万能的,其他的都是权利的工具。

是的,包括英雄。

我们有领导说过:工作就是一切,婚不结了也得上班。

我们也有领导说过:如果有事,大家先跑,不要逞能。

说第一种话的领导节节攀升,说第二种话的领导进了监狱。

但是和祁同伟一样,费劲千辛万苦,也只是为给高小琴一个安定,最后他告诉高小琴:抱歉我无法给你一个安定的生活。

高小琴:我愿意。

如果生活如此平和,没有这么多权利的碾压,有人从开始就愿意,祁同伟还会是最后这样一个祁同伟吗?

英雄本来只是一朵花,为了将权利打扮得更加姚艳,至于英雄本身,谁又会在意他们呢?

只是,大家并没有祁同伟的野心,不然,我想选择应该是相同的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