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闹翻?平壤变称呼北京揭朝鲜战争真相(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7-05-09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友谊桥
中朝友谊桥(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朝鲜官方媒体已经连续三次发表署名文章批评中国,最近一篇文章指称中国应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负责,并改称“中国大陆”。中国官方媒体则反击朝鲜言论,并首次公开承认20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是金正恩祖父金日成挑起的,推翻了中国官方数十年来的教育课本的说法。

朝中社5月3日发表署名“金哲”的文章首次公开直接点名批评中国,指称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近期发表数篇评论文章声称朝鲜拥有核武器威胁中国国家利益,谴责朝鲜是中朝关系恶化的主要原因。

文章写道:“中国倒是应当老实承认长达70多年在反美对抗战的第一线艰苦作战、挫败美国的侵略阴谋、为维护中国大陆的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的到底是谁?”声称中国应该先感谢朝鲜才是。

5月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朝鲜官媒文章称,中国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5月4日发文称,朝鲜官媒的说法完全颠倒中朝关系以及东北亚的格局。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统一朝鲜半岛,怎么会爆发朝鲜战争?中国数十万人为此身亡,中美两国因此对抗长达20年,并导致两岸关系搁置至今。

“侠客岛”说,中国承担了朝鲜当年“任性”和妄动的大部分成本。

美国之音5月8日引述观察人士评论称,朝鲜与中国公开闹翻,称中国为中国大陆,“是要报中国和朝鲜的宿敌韩国建立外交关系的一箭之仇”。

另有分析称,朝鲜改变昔日的称呼,将中国变为中国大陆,言外之意是“你不仁我不义”,中国能与韩国建立外交关系,朝鲜也可以和台湾发展友好关系,甚至建交。

美国之音报导称,署名“金哲”的文章是5月3日在朝中社发表的,是被“和谐”了的删减朝鲜语版本;5月6日,朝中社刊登了全文,其中有许多强烈抨击中国的言辞。

法国广播电台引述中国学者周方舟的评论称,中国应对朝鲜公开核武威胁言论保持警惕,做好中朝关系破裂的准备,及应对朝鲜战争爆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