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危机传给孙子的法国新总统马克龙(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17-05-12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危机传给孙子的法国新总统马克龙
马克龙的支持者(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2日讯】法国总统大选,小鲜肉总统胜出,但极度爱国、亦即极右女候选人马琳勒庞,有法国女版杜林普之称的女狂人虽然落败,却取得全国三份一共超过1,000万选票。

这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如果你把马琳勒庞代表的国民阵线当做一种病毒,那么虽然法国在这场选举的感冒痊愈过来,但感冒病毒仍然潜伏在体内,并没有因为一次普选的民主洗礼,形成对病毒的抗体,更遑论将病毒消除。

新任这位年轻总统马克龙,政纲如一杯鸡尾酒。拥抱自由市场,也继续支持全球化;又主张减税,同时又要增加社会福利。对于新移民,马克龙立场暧昧,因为毕竟法国全国人口多达十分一是阿拉伯裔移民,马克龙只能处处拘谨,辛苦找寻中间落墨之处,例如他反对在公共场合施行阿拉伯妇女面纱黑袍的禁令,但却同时加强法国教育中的法语文化主流。马克龙又规定:新移民入籍,一定要通过法文考试。凡此种种,都暗中吸纳了所谓极右的政见:法兰西优先,维护法国天主教主流文化的地位,不相信“文化多元”,拨乱反正,自然令人欣喜。

法国人毕竟有大革命遗传的左派传统,宁左勿右,法国人是很难被改造成为法西斯的,因为文化基因非常不同。然而,马克龙的这种自助餐式的杂牌和稀泥政策,不左不右,只能暂时延迟危机的总爆发。像路易十四种下的种种祸根,经历了路易十五,社会还相安无事,但到了路易十六,才天翻地覆。

马克龙就像路易十五。这位国王,是一位很柔弱的人,甚至有一点女性化,因此深得妇女欢心。路易十五是一位过渡的国王,击鼓传花,将危机传给了他的孙子。

未来五年,可以肯定的是,法国会陆续有恐怖袭击,法国总统会继续发表谴责恐怖分子,法国民众会继续在灾场献花点蜡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UP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