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媒索非亚 专家:脑波跟一般人不同(组图)

作者:林澄 综合 发表:2017-05-13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灵少女
《通灵少女》播出后受到观众热烈讨论。(图片来源:通灵少女官方脸书) 

在台湾播出短短6集便造成轰动的《通灵少女》,在4月30日全数播毕,许多网友也对主角原型索非亚讨论热烈,但也有人怀疑,她是否真有通灵能力。

索非亚本名刘柏君,自幼被家人发现有阴阳眼,常被邻居找去看房子、办丧事,课余时间为邻居收惊、祭改,口耳相传后有固定的看诊时间,十五岁时与亲戚一起开设道场,正式从事灵媒工作。

服务的内容多半为祭改、问事,主要仍为处理丧事、为亡者传达遗言,之后因结识懂中医的保生大帝灵医团,开始帮人看病,香火鼎盛。2001年后慢慢淡出道场,直到2005年决定离开这个行业,并于2009年出版《灵界的译者:从学生灵媒到棒球女主审的通灵之路》一书。

在台湾庙宇或小宫庙中,有不少灵媒自称可通灵或能感应另外空间的事物,曾有专家帮索非亚做脑波测验,惊觉她的频率和一般人不同,是台湾极少数真正的通灵者。


《通灵少女》导演(左)与索非亚(右)。(图片来源:通灵少女官方脸书)

根据台湾周刊报导,玄奘大学中文系老师张兰石,曾任台大前校长李嗣涔实验助手,过去曾帮索非亚做过脑波测试,“一般人讲话时是β(beta)波,频率比较快;睡觉做梦时是α(alpha)波,频率是8到12赫兹,类似入定或气功状态。但刘柏君不论有没有发功都是α波”,因此张兰石认为,“台湾自认通灵的人9成以上是自我幻想、装神弄鬼,刘柏君是极少数真的通灵者”。

不论灵媒的真伪,索非亚曾表示,灵媒的存在是这样的悠久且似乎是永不消失,许多学科都将灵媒或相关活动归在宗教出现以前或是宗教形成前期。不过,就算在所有宗教蓬勃发展后,仍无法取代灵媒,相反地,很少有宗教不带点灵异因素,就如同人类学家Malinowski所言:“世界上没有无宗教、无巫术的民族,不论该民族是多么的原始。”

责任编辑:萧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