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怒喊“亚洲人滚出去” 中国人纷纷点赞!(图)

发表:2017-05-19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人怒喊“亚洲人滚出去”中国人纷纷点赞!
新西兰。(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9日讯】近日,一段在网上流传的讲座视频,激起了新西兰人民的强烈愤怒,甚至纷纷要求“把亚洲人赶出新西兰”。按理说中国人听到这种话应该生气,但许多中国网友在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之后,对新西兰人的遭遇感同身受,并和新西兰人民站在了同一立场上。

据报道,讲座视频中的主角,也就是惹得众怒的华人名叫罗霍方。68岁的他在新西兰拥有31处房产,是名副其实的富翁,被称为“华人炒房之父”。

罗霍方把中国炒房客们那一套手段用在了新西兰,通过炒房的手段发了一笔横财,手中的房产不断低买高卖。他还成立了炒房培训班,招收了600多名学生。在收取高额的学费之后,他开始教授自己的炒房技巧,指导学生们怎样能以最低的价格买到价值高的房子。

罗霍方的炒房手段确实能使学生稳赚不赔,投入他麾下的学生们越来越多,其中五分之三都是华人,从2009年至今的8年里,他们的手中流转了1700多套房产。

买房卖房,本来是正常的市场经济行为。新西兰人之所以对罗霍方恨之入骨,要求亚洲人都离开新西兰,是因为罗霍方的炒房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普通新西兰百姓的生活质量。

在网上流出的那段视频中,罗霍方告诉他的学生们,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盯紧弱势群体,在他们身上才能赚大钱。为此,在视频中他专门总结出了“7D原则”,告诉学生要对哪些人下手:

Deceased estate:不幸去世的人,他们不再需要房子

De-Bank(Mortgagee Sale):因为变故导致还不起房贷的那些人

Deadline:家里有突发事件急于卖房子的人

Divorces:因为矛盾而离婚,然后需要卖房的夫妇

Dummies:压根不知道自己房子能卖多少钱的笨蛋们

Developers:生意上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房产开发者

Desperate:想要在银行进行处置之前赶紧卖房的绝望的人

说白了,这所谓的“7D原则”,就是想办法对弱势群体下手,利用信息的不对称或者弱势群体的家庭变故来牟取利益,以远低于市场正常价值的价格购买他们的房产,然后再想办法抬高房价,高价卖出去。

为了利益最大化,罗霍方还教学生们用欺诈手段降低卖房者的心理价位,比如用一堆假名字对房子进行超低的报价,使卖房者觉得自己的房子价值很低。

这段讲座视频流出之后,新西兰人被激怒了。新西兰本是一个生活节奏轻松愉快的国家,年轻人只要安稳地工作几年,在城市里购房并没有太大问题,因此新西兰百姓的幸福感是很高的。

新西兰人怒喊“亚洲人滚出去”中国人纷纷点赞!
新西兰。(图片来源:freeimages)

但是近几年,随着罗霍方这样的亚洲炒房客越来越多,新西兰好几个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不正常的大幅度上涨。

根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仅在2016年,炒房客每炒一套房子平均至少获利7万纽币(约33万人民币)。很多本可在城市买房的新西兰人感到压力山大,甚至连大城市的租金都付不起,很多人不得不搬到乡村生活。

在高涨的房价面前,年轻人也无法再像以前那样轻松地生活,终日为了攒钱买房而焦头烂额。

面对这样的局面,新西兰普通百姓怨气满满,很多媒体也对炒房客的行为予以了抨击。新西兰人把对罗霍方的怒气投到了所有亚洲人身上,大喊亚洲人滚出新西兰。

这个新闻在微博上传播开之后,很多中国人并没有被新西兰老百姓过激的口号所激怒,相反,大多数中国人都能够理解这种愤怒。

早在千年以前的唐朝,杜甫就疾呼“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然而,在千年以后的今日之中国,不仅寒士买不起房子,就连中产阶级买房也是非常困难。

有一位新西兰网友评论道:“让我愤怒的是这些有钱却没有良心的人的目标总是那些穷人。”

在这则新闻曝光之后,新西兰人为了维护社会的公义,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示对这种炒房行为的抵制。澳新银行表示停止对罗霍方公司的赞助:“我们决定停止赞助奥克兰房产投资协会,因为这与我们的企业文化背道而驰。宣传欺压弱势群体这样的事情,我们绝对不会支持。”

其实,这已经不是华人第一次跨国炒房。从英国、美国,到澳大利亚、加拿大,世界各地遍布着中国炒房团的身影。特别是加拿大的温哥华,近十年的房价,被中国人炒至4倍以上,严重扰乱了当地的房价。

有海外华人评论说,作为一个普通人,“居者有其屋”是追求幸福生活最朴素的组成部分之一。我们希望生活环境安宁、平静,而不是身边萦绕着一群不讲道德,只盯着金钱的食利者!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