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人怒喊「亞洲人滾出去」 中國人紛紛點讚!(圖)

發表:2017-05-19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西蘭人怒喊「亞洲人滾出去」中國人紛紛點讚!
紐西蘭。(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19日訊】近日,一段在網上流傳的講座視頻,激起了紐西蘭人民的強烈憤怒,甚至紛紛要求「把亞洲人趕出紐西蘭」。按理說中國人聽到這種話應該生氣,但許多中國網友在瞭解事件的來龍去脈之後,對紐西蘭人的遭遇感同身受,並和紐西蘭人民站在了同一立場上。

據報導,講座視頻中的主角,也就是惹得眾怒的華人名叫羅霍方。68歲的他在紐西蘭擁有31處房產,是名副其實的富翁,被稱為「華人炒房之父」。

羅霍方把中國炒房客們那一套手段用在了紐西蘭,通過炒房的手段發了一筆橫財,手中的房產不斷低買高賣。他還成立了炒房培訓班,招收了600多名學生。在收取高額的學費之後,他開始教授自己的炒房技巧,指導學生們怎樣能以最低的價格買到價值高的房子。

羅霍方的炒房手段確實能使學生穩賺不賠,投入他麾下的學生們越來越多,其中五分之三都是華人,從2009年至今的8年裡,他們的手中流轉了1700多套房產。

買房賣房,本來是正常的市場經濟行為。紐西蘭人之所以對羅霍方恨之入骨,要求亞洲人都離開紐西蘭,是因為羅霍方的炒房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到了普通紐西蘭百姓的生活質量。

在網上流出的那段視頻中,羅霍方告訴他的學生們,買房子的時候一定要盯緊弱勢群體,在他們身上才能賺大錢。為此,在視頻中他專門總結出了「7D原則」,告訴學生要對哪些人下手:

Deceased estate:不幸去世的人,他們不再需要房子

De-Bank(Mortgagee Sale):因為變故導致還不起房貸的那些人

Deadline:家裡有突發事件急於賣房子的人

Divorces:因為矛盾而離婚,然後需要賣房的夫婦

Dummies:壓根不知道自己房子能賣多少錢的笨蛋們

Developers:生意上出現資金鏈斷裂的房產開發者

Desperate:想要在銀行進行處置之前趕緊賣房的絕望的人

說白了,這所謂的「7D原則」,就是想辦法對弱勢群體下手,利用信息的不對稱或者弱勢群體的家庭變故來牟取利益,以遠低於市場正常價值的價格購買他們的房產,然後再想辦法抬高房價,高價賣出去。

為了利益最大化,羅霍方還教學生們用欺詐手段降低賣房者的心理價位,比如用一堆假名字對房子進行超低的報價,使賣房者覺得自己的房子價值很低。

這段講座視頻流出之後,紐西蘭人被激怒了。紐西蘭本是一個生活節奏輕鬆愉快的國家,年輕人只要安穩地工作幾年,在城市裡購房並沒有太大問題,因此紐西蘭百姓的幸福感是很高的。

紐西蘭人怒喊「亞洲人滾出去」中國人紛紛點讚!
紐西蘭。(圖片來源:freeimages)

但是近幾年,隨著羅霍方這樣的亞洲炒房客越來越多,紐西蘭好幾個城市的房價都出現了不正常的大幅度上漲。

根據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僅在2016年,炒房客每炒一套房子平均至少獲利7萬紐幣(約33萬人民幣)。很多本可在城市買房的紐西蘭人感到壓力山大,甚至連大城市的租金都付不起,很多人不得不搬到鄉村生活。

在高漲的房價面前,年輕人也無法再像以前那樣輕鬆地生活,終日為了攢錢買房而焦頭爛額。

面對這樣的局面,紐西蘭普通百姓怨氣滿滿,很多媒體也對炒房客的行為予以了抨擊。紐西蘭人把對羅霍方的怒氣投到了所有亞洲人身上,大喊亞洲人滾出紐西蘭。

這個新聞在微博上傳播開之後,很多中國人並沒有被紐西蘭老百姓過激的口號所激怒,相反,大多數中國人都能夠理解這種憤怒。

早在千年以前的唐朝,杜甫就疾呼「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然而,在千年以後的今日之中國,不僅寒士買不起房子,就連中產階級買房也是非常困難。

有一位紐西蘭網友評論道:「讓我憤怒的是這些有錢卻沒有良心的人的目標總是那些窮人。」

在這則新聞曝光之後,紐西蘭人為了維護社會的公義,紛紛用自己的方式表示對這種炒房行為的抵制。澳新銀行表示停止對羅霍方公司的贊助:「我們決定停止贊助奧克蘭房產投資協會,因為這與我們的企業文化背道而馳。宣傳欺壓弱勢群體這樣的事情,我們絕對不會支持。」

其實,這已經不是華人第一次跨國炒房。從英國、美國,到澳大利亞、加拿大,世界各地遍佈著中國炒房團的身影。特別是加拿大的溫哥華,近十年的房價,被中國人炒至4倍以上,嚴重擾亂了當地的房價。

有海外華人評論說,作為一個普通人,「居者有其屋」是追求幸福生活最樸素的組成部分之一。我們希望生活環境安寧、平靜,而不是身邊縈繞著一群不講道德,只盯著金錢的食利者!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