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发射导弹 “飞毛腿”发射数量待确认(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7-05-29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4日,朝鲜在未公开地点试射“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
5月14日,朝鲜在未公开地点试射“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朝鲜再次发射多枚弹道导弹,其中包括一枚“飞毛腿”导弹。韩国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发射导弹这种挑衅行为,日本声称朝鲜弹道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EEZ)水域,并提出抗议。

韩联社5月29日引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今日凌晨5时39分(韩国时间),朝鲜在江原道元山一带试射“飞毛腿”导弹,具体数量仍需要进一步确认。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试射的“飞毛腿”系列导弹飞行距离约为450公里,飞行高度为120公里。朝鲜这次发射多枚导弹,具体数量仍需要进一步确认。

通过对朝鲜导弹飞行高度和距离进行分析之后,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认为朝鲜没有选择高角发射,或是选择了正常角度发射导弹,这与导弹发射数量有关,可能是一次发射了多枚导弹,知道导弹发射轨道观测出现不规则的记录结果。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针对朝鲜发射“飞毛腿”导弹事件发表声明称,朝鲜此举只能导致更加被国际社会孤立,并面临韩国、韩美同盟以及国际社会严厉制裁。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得知朝鲜发射导弹消息后,指示在今日上午7时30分(韩国时间)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

这是朝鲜在今年第9次发射弹道导弹。5月14日,朝鲜发射了“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5月21日发射了“北极星2”型中程弹道导弹(MRBM);5月27日发射“KN-06”地对空导弹。

报道引述军事专家分析认为,朝鲜接连试射导弹,或是为提高能转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发射技术。

也有分析认为,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已在朝鲜半岛周边海域,将在6月初与“里根”号航空母舰一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英国BBC新闻5月29日报道称,日本政府称,朝鲜发射的导弹落在新泻县佐渡岛与岛根县隐岐诸岛之间水域,是属于日本专属经济区,对朝鲜发射导弹行为提出抗议。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称,美国军方也侦测到朝鲜发射导弹,在飞行6分钟后,导弹落入日本海。

报道称,朝鲜拥有大量的前苏联的“飞毛腿”导弹,这种导弹经过改良之后射程可覆盖1000公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