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一秘落马 养情妇育私生子被岳父举报(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5-30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壮天(网络图片)
赵壮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派出的巡视组对云南省杀“回马枪”一个月后,中共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壮天落马。港媒披露,赵壮天落马是因为其岳父实名举报其包养情妇育有私生子等私生活问题。

5月27日,中共中纪委派出的巡视组对云南省杀“回马枪”后一个月,赵壮天被宣布落马。

现年49岁的赵壮天长期在云南为官,曾任中共南宁市委副秘书长,云南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二处处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2015年2月至今,任云南省委副秘书长。

港媒《星岛日报》5月29日报导,今年2月底到4月底,中央巡视组在云南省展开“回头看”,即杀“回马枪”巡视。一个月后,省委秘书长赵壮天落马,在云南政坛投下了炸弹,因为赵壮天曾经是“云南第一秘”,呼风唤雨。

消息人士透露,赵壮天因个人问题从5月初开始接受调查。其岳父实名举报,赵壮天长期与云南大学一位女教师保持不正当关系,还育有私生子。该女子为云南大学某学院团委书记,两人所生小孩已3岁,而该女子目前已辞职出国。也有消息说,赵存在经济问题。

消息人士披露,赵壮天是前云南省委书记、现任内蒙古党委书记李纪恒“大秘”,追随李纪恒的时间长达15年,其落马可能影响李纪恒的仕途。

现年60岁的李纪恒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曾在2004年至2006年与曾庆红的表外甥、现任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共事,同任中共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2006年调任中共云南党委副书记后,历经白恩培和秦光荣两任党委书记。

2014年,和周永康关系密切的白恩培(时已退居二线)落马,随后中共云南党委书记秦光荣也被免职,由时任云南省长李纪恒取代。

据报,云南前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都曾江派人马,都曾向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输送巨额利益。秦光荣还曾多次向习近平当局叫板。

中共十八大后,云南官场成为习近平阵营的清洗对象,已拿下了包括白恩培,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省委副书记仇和等多名“老虎”。

此后,李纪恒多次表态紧跟习近平。比如2015年昂山素季访华期间,中共官媒回避报导有关消息。李纪恒借官媒发表讲话,提到中共媒体决不允许和中央唱反调,不能似是而非、模棱两可和沉默失声。这被解读为替习叫板主管宣传的江派刘云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