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浙江首虎行贿升官的卢子跃被判无期(图)

发表:2017-06-01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子跃
卢子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中共宁波市市长卢子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审批、银行贷款、公司上市、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近1.5亿元被判无期。卢子跃在任中共兰溪市委书记时。卢子跃同手握浙江中共组织大权的斯鑫良建立起特殊关系。为了仕途进步,卢子跃曾向斯鑫良行贿。并曾攀上令计划之妻。对此新闻,有人认为:一般能查清楚的数额都会小于实际数额。

宁波市原中共市长卢子跃受贿近1.5亿元被判无期

5月31日,陆媒的报道称,中共浙江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宁波市原市长卢子跃,被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卢子跃受贿犯罪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卢子跃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报道称:1999年至2016年,被告人卢子跃在担任中共浙江省东阳市副市长、中共义乌市市长、中共兰溪市委书记、中共临海市委书记、中共台州市委常委、丽水市市长、中共丽水市委书记、中共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审批、银行贷款、公司上市、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7881221亿元。

卢子跃给中共浙江首虎行贿一路高升 曾攀上令计划之妻

去年6月22日,陆媒新京报的报道称,当天,卢子跃被双开。其被双开的通报称,其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钱色交易;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在民主推荐中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为谋求职务提拔送给他人财物,利用职务上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

卢子跃生于1962年3月,2001年10月任中共义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赴任义乌仅一年,卢子跃又被调任中共兰溪市委书记。正在此时,,卢子跃同手握浙江中共组织大权的斯鑫良建立起特殊关系。从2001年到2009年,斯鑫良连续8年担任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为了升官,卢子跃曾向斯鑫良行贿。

有了斯鑫良的关照,卢子跃的仕途称心如意。2005年,他调任中共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一路高升,2013年,他已升任中共浙江省副省长,同年空降宁波任中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子跃对于斯的提拔之恩,一直非常感激。斯鑫良退休之后,每到逢年过节,卢子跃都会去拜见。

斯鑫良在担任中共省委组织部部长期间,“形成一个庞大的政商结合的省内朋友圈,并通过同乡富商楼忠福的关系与令计划之妻谷丽萍相连。”其中,卢子跃也是这个政商圈的一员。

楼忠福系原浙江广厦集团总裁。2002年,谷丽萍掌控的公司北京强势合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与楼忠福合资成立北京中青红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这家公司1018万元的注册资金中,楼忠福以自然人身份出资1000万元、强势合力以企业法人身份出资18万元,但是双方分红按照6:4的比例。

楼忠福曾在2014年11月这样回应这笔款项:这一合作实质是“赞助”谷丽萍的基金会,“支持青年人创业,自己只负责出钱,对公司具体开展业务并不过问。”

2014年12月22日,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5天后,因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非正常生意往来,楼忠福被中纪委调查组带走。两个月后,2015年2月,斯鑫良落马。去年3月16日,卢子跃落马。

另据报道,卢子跃成为中共十八大之后,继白恩培、朱明国、苏荣、杜善学、景春华、周永康、金道铭、奚晓明、万庆良、毛小兵、武长顺之后第12名涉案金额过亿的中共高官。在12人中,被控敛财最多的是武长顺,达5.27亿元。

对此新闻,网民“节奏笑了”认为:

一般能查清楚的数额都会小于实际数额。

网民刘玉琴问道:

如此巨贪隐藏的还有多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