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纪念六四28周年烛光晚会(图)

作者:方冰 章真 发表:2017-06-05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举行纪念六四28周年烛光晚会
纽约举行纪念六四28周年烛光晚会。(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5日讯】纽约地区多个民运组织星期天举行纪念六四28周年烛光晚会,一百多位民运人士冒着细雨参加了这一活动。组织者表示,没有真相,就没有真理。28年后的今天,他们再次走上街头,就是要还原历史、说出真相、追讨血债、永志不忘。

二十八年从未缺席

烛光晚会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对面的河边公园举行。28年来,纽约地区的民运组织从未停止过纪念六四的活动,虽然许多当年的与会者因种种原因后来不再来了,但是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28年来从未缺席。他说,纪念六四是为激发中国和世界人民的良知,它跟纪念其它许多已经成为历史的灾难不一样。

他说:“中国的六四镇压人民的政权依然还在台上,这个罪恶还在继续,所以我们今天的纪念还有抗争的意义,所以现在恐怕没有比纪念六四更重要的日子了。”

六四是颗种子

纽约香港关注组创办人杨锦霞说,1989年六四爆发时当时在美国读硕士的她正好回香港,六四是一颗种子埋在她心底。

她说:“虽然好像很长的时间,但好像也是昨天的事情,一个学生运动,我那时也是一个学生,那种为了这个民主还有进步的一场很大运动,对于以后所有的不同的运动,甚至最近香港的雨伞运动都是很重要的。”

烛光晚会的很多与会者是年轻人。28年来虽然六四真相依然被掩盖,现实生活中犬儒主义、拜金主义盛行,但八九六四时才两岁、现在一家软件开发公司担任客户联络的蔡世雯说,追求好生活并不意味着要泯灭良知,

她说:“身为一个有尊严的人,每个人都想有一份事业为自己提供比较好的生活,可以支持自己家人,但这不意味着你要选择去忘记历史,或者是出卖自己的良心,这两者并不冲突,人是可以在维持自己个人生活的情况下同时去关心一些我们原本就应该关心的事情。而且当年天安门广场上的大学生其实他们也是为了我们在奋斗,他们是为了给我们争取自由和民主。我们至少要纪念他们。”

1990年出生、在一家基金公司做创投的徐闻表示,她20岁时才从一位香港朋友那里了解了六四,从而使她对在中国得到的信息产生了怀疑。她表示,来参加这个纪念活动就是为了提醒自己不忘历史。

她说:“作为年轻人来说我也希望能够把这个信息、历史事件、真相告诉更多其他的年轻人,比如像我一样过来留学的人,他们来到美国有新闻自由的土地上,也许他们有机会接触到这些不一样的声音,能够令对中共有不一样的评论。”

六四不平反年年来与会

1983年来美的谢维勤两年前中风,必须坐着轮椅来与会。他说,只要六四不平反,他年年都会来参加。

他说:“这么大的惨案在中国历史上没有一个可以跟它比的,但是中国政府仍然没有对这件事情认错,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有这种事情,为什么在中国大家可以听之任之?我们常日本人的侵略,哪有一个政府杀害自己同胞而且不认错?

集会组织者表示,没有真相,就没有真理。二十八年后的今天,他们再次走上街头,就是要还原历史、说出真相、追讨血债、永志不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