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找人” :百度再次牵手骗子公司(图)

发表:2017-06-06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度公司
百度公司。(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6日讯】百度公司近来因“找人广告”再度受到关注,调查发现,“找人广告”将搜索直接引到了骗子公司。

据陆媒报道,在百度搜索框内输入“找人”二字,网页上显示出的前5条内容都是找人广告。这些广告声称,找人只要10分钟,有的甚至只需5分钟。

72岁的上海市民高先生去年就曾上当了。

去年11月,高先生的孙女放学后没回家,而且电话、短信都不回,高先生当时心里着急,就到网上寻求帮助。

高先生说,他在百度上搜索“找人”,网页随即跳出一家名为“鑫诚商务调查公司”的网站。他与对方联系,对方声称可以通过手机定位到具体位置,而且是通过卫星定位,所以误差很小,同时还承诺如果找不到人,就全额退款。

高先生随后将3000元分3次转给对方,但是却没有找到孙女。最后,孙女自己回家了,并表示根本没有去过“找人公司”定位的那些地点。高先生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要求退钱,但对方迟迟不退,后来就再也联系不上了,高先生于是报案。

有媒体也就此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在百度搜索框内输入“找人”字样,即可搜出一家名为“东莞市腾焱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网站。点击进入页面后,在线咨询对话框即弹出一个微信号,称加入后可接受人工服务。

加上微信后,对方称,有一次性追踪和全程跟踪两种找人方式,只要提供手机号和微信号就可以找到人。一次性追踪的定价是500元,定位实时地点,也就是人物目前所在地,但是鉴于人是动态的,所以不保证能找到。另外一种是全程跟踪,定价2000元,需要先付1000元,找到人之后再付清尾款。这两种方式都可以采用微信转账或微信红包形式付费。对方承诺,5分钟之内提单,10分钟左右出结果。

以同样的方式联系的另外两家“找人公司”称,根据手机号、身份信息、微信号三种方式找人的价格不同,分别是500元、800元和600元,出结果的时间分别为10分钟至30分钟,精准位置的误差最高为两米以内。

“鑫诚商务调查公司”负责人目前已被抓获,据其供述,其公司是一个假网站,营业执照等都是找人做的假证件。所谓通过手机定位找人服务,是通过网上第三方定位,并且定位不准确。之前帮别人定位也都失败,高先生并不是唯一受害者。

事后有陆媒记者向百度进行咨询,百度回应称,找人服务不属于某个具体行业,目前中国没有监管机构对这类服务或企业有明确管理规定和要求。百度还称,其推广平台按照普通行业,针对商务调查、找人等服务类公司,在上线推广前会收取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网站工信部ICP备案进行“真实性”验证。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