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失言轰百度:无良企业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2-26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频爆丑闻的百度再陷舆论风波。大陆首富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在网络直播节目中直言百度是“无良企业”。

在12月22日播出的《小葱秀》脱口秀中,王思聪说:“我不是个非常八卦的人,但我知道许多八卦,我又知道许多真实的情况,就是说白了,内幕吧。”王口中的内幕是源于一次慈善活动。王思聪说:“对好像是跟百度合作的”,并紧跟一句“无良企业”。

无良企业”四个字一出口,主持人沈南大叫一声,并连忙在镜头前对百度道歉,王思聪见状说,“这段不要播出啊”,不过已经直播完毕了。王思聪就此表示,“哦,不好意思,忘了忘了忘了……”

不少网民都赞同王思聪的“无良企业”论,笑言“这话没毛病”、“百度能证明自己是有良的企业么?应该不能”。

而今年曝光的多起事件,也逐一验证了百度的“无良”。

今年1月,36家健康公益组织联名举报百度,指其出售贴吧,影响最恶劣的为血友病贴吧。很快,有网民发布消息,将近40%的热门疾病吧已经被卖。

今年4月,21岁的魏则西因在百度获取错误信息,而导致身患罕见病“滑膜肉瘤”不治离世。魏则西患病后,通过百度搜索,去百度推荐的第一家武警北京二院肿瘤生物治疗中心治疗。魏则西在该医院尝试了一种号称“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医生向其保证“二十年没有问题”。然而花了二十多万医疗费后,魏则西的病情并未好转,在网友的帮助下,魏则西得知这种疗法已在国外被证明无效。在“魏则西事件”曝光后,百度季度营收出现首次下跌。

今年7月,百度又被曝出成为赌博网站的推广平台。多家赌博网站盗用其它公司营业执照注册百度推广帐户,夜间10时以后透过百度“商业推广”悄悄上线,次日9时前全部下线,推广费用一晚累计超过30万元。

今年8月,百度旗下云端服务“百度云”应用程式又因“抄袭门”而深陷舆论漩涡。中国插画师李彬在微博上发长文,指百度云中国六一儿童节时的一张桌布,抄袭他在2010年创作的作品。李彬直言,“我相信,如果公司内部对于抄袭这种事向来绝不姑息的话,下面是没人敢这么干的,除非……你懂的。”李彬还说,“百度和google之间的整整距离,其实并不是一百条抄袭狗,而是热情鲜活的,拥有真正的生命力和创造力的,永远持续条约生生不息的,一颗心。”

此外,大陆媒体此前曾报道,仅2015年,百度就有869次诉讼记录在案,赔偿金额逾7亿元,截止2015年底,仍面临逾300起诉讼纠纷,但百度并没有对这些诉讼引起高度重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