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善良 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组图)

发表:2017-06-08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为什么要善良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聪明,只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图片来源:pixabay)

1、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出租车,刚上车几分钟,司机突然把车停在路边,声音发抖,“姑娘您等我会儿成吗,我到现在还没吃晚饭呢,我,我糖尿病……”说着就急忙跑到后备箱翻出个干面包狼吞虎咽起来。

车边有家小报亭,我买了瓶水递给他,他有点吃惊,眼睛里有东西在闪亮亮的。

我只是想到:这是谁的爸爸?又是谁的丈夫呢?

我快看哭了,真的,因为许多年前,我开出租的爸爸也经历过同样的事情。

那时候家里境况不太好,爸爸为了多挣点钱,工作起来像玩命,三分钟能扒拉完一份盒饭,更多的时候忙过了饭点,就在等红灯的时候啃几口干馒头了事。

时间长了就得了胃溃疡。

有天凌晨爸爸气息虚弱地回到家,脸色苍白,可是提起他昨晚最后拉的两位客人,他却感激得眼泛泪光。

其实那天他整晚都胃痛,吃了药也没怎么缓解,仗着自己身体底子好,就那么硬撑着。

两位客人的目的地还没到,他就感觉撑不住了,靠边停车,忍着剧痛说抱歉,请两位客人换乘其他出租车。

那对小情侣大概是看出了他的不对劲,下车后并没有立即离开。

那时候手机还没有普及,联系家人和医院都不方便,爸爸抖抖索索地撕开一袋冲剂,将那些颗粒全部倒进口中,干咽了下去,然后伏在方向盘上,喘着粗气,等待阵痛过去。

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一阵恶心过后,他推开车门,趴在地上吐得肝肠寸断。

他几乎感觉自己不行了。

那对情侣将他搀了起来,问他要不要去医院。

爸爸痛得囫囵话都说不了,被两人半搀半背着,弄到了街对角的医院(所幸不是很远)。

打针后疼痛很快缓解,爸爸这才发现,他衣服上呕吐的秽物都弄到两人的身上,而好心的女孩居然还买了一瓶热牛奶给他吃药用。

他赶忙给钱,女孩怎么也不肯要,说是就当抵的车钱。也不肯留下联系方式和姓名,就那么走了。

这件事情过了很久很久,爸爸每次提及,语气还是又怅然又温暖,“欸,好心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人为什么要善良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善,是人性中所蕴藏的一种最柔软,但却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怀。(图片来源:pixabay)

2、有一年夏天,我代表医院去一家高端养老院商谈老人们体检合作的业务。

那个主管百般刁难,提的条件特别苛刻,并且各种明示暗示索要好处费。

本来想要放弃了,但那天路过,想着再努力一把,不行就算了。

进去后,主管不在,院子里只有个扫地的老大爷。

我就一边坐在凉亭等,一边和那个大爷闲聊。

大爷咳嗽得厉害,我看半天止不住,就把他的茶杯递过去,顺便给他拍了会儿背。

当时我穿浅色的半身裙,这么一折腾,裙边被溅上了点点褐色的茶水渍,老大爷连声道歉,我笑着说没事。

老大爷问我来干嘛,我说谈个业务,但是估计没戏,然后看大爷一口口啜着滚烫的酽茶,突然想起食道癌去世的外公,生前也是最喜欢用保温杯喝烫水,一时恻隐心起,就告诉他别用保温杯泡茶,喝太烫的水,对食道不好,并以一个医生的身份向他科普了一些医学保健常识。

聊了一会儿主管回来了,看我和老大爷坐在凉亭里,过来居然鞠了一躬,“陈董!”

我当时真的就惊呆了!!啊啊啊!!!

没想到电视剧中的扫地神僧真的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

后面的事情就不消多说了,我不仅顺利谈成了那笔业务,而且还与陈董麾下的其他酒店产业建立了合作意向,之后很多年一直都保持着密切合作。

3、在《读者》上看到这么一个故事:

撒哈拉大沙漠,自古以来就有“死亡之海”的称谓。凡是进入这个沙漠的人,总是摆脱不了相同的命运:有去无回。

1814年,一支考古队第一次打破了这个死亡魔咒。

当时,荒漠中随处可见逝者的骸骨,队长总让大家停下来,选择高地挖坑,把骸骨掩埋起来,还用树枝或石块为他们树个简易的墓碑。

但是沙漠中骸骨实在太多,掩埋工作占用了大量时间。

队员们抱怨:“我们是来考古的,不是来替死人收尸的。”

队长固执地说:“每一堆白骨,都曾是我们的同行,怎能忍心让他们曝尸荒野呢?”

一个星期后,考古队在沙漠中发现了许多古人遗迹和足以震惊世界的文物。

但当他们离开时,突然刮起风暴,几天几夜不见天日。

接着,指南针都失灵了,考古队完全迷失方向,食物和淡水开始匮乏,他们这才明白了为什么从前那些同行没能走出来。

危难之时,队长突然说:“不要绝望,我们来时在路上留下了路标!”他们沿着来时一路掩埋骸骨树起的墓碑,最终走出了死亡之海。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考古队的队员们都感慨:“善良,是我们为自己留下的路标!”

没错,在沙漠里,是善良给我们留下了路标,让我们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在人生的漫漫长途中,善良,也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指南针,让我们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内心,永远不会迷失方向。

因为聪明只是一种天赋。而善良,却是一种选择。

来源:自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