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四面楚歌 生路在哪?(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6-10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塔尔外长
卡塔尔外长默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

【看中国2017年6月10日讯】据《BBC》报道,卡塔尔外长默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说,他倾向以外交政策解决危机,不会采用军事手段。卡塔尔不承认“支持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指控。

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据称受到了网络攻击。半岛电视台在推文中说,其所有系统、网站和社交媒体都遭到了网攻。半岛电视台也是阿拉伯邻国争议的焦点,目前海湾国家在5月底都封杀了该电视台。

在网络上,半岛电视台说,其服务正常进行,但遭遇的网攻越来越严重,采取的攻击形式也越来越多。

卡塔尔国营电视台说,由于黑客攻击的厉害,他们已暂停网站服务。

其他方面:

埃及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调查卡塔尔支付10亿美元赎金解救因在南伊拉克打猎而遭绑架的皇室成员一事。

沙特外长前往阿曼会谈,目前阿曼没有参与对卡塔尔的行动。

周一沙特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断绝了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科威特埃米尔试图斡旋,穿梭于卡塔尔、沙特和阿联酋。

这是一场地区君主之间的政治纷争,他们要牢牢地掌控权利,抵御任何威胁到统治的不同政见。

卡塔尔埃米尔追求与以沙特阿拉伯为代表的逊尼派伊斯兰正统做法不同的一系列新政。他的非传统外交政策被视为威胁到逊尼派的团结,特别是卡塔尔埃米尔及其部长们意图通过对话寻求与伊朗什叶派穆斯林的和解。沙特对这种做法深恶痛绝,在笃信川普(特朗普)总统是站在自己这一边时候,沙特认为现在有能力把这种敌意付诸行动。

引述BBC记者周四的报道,默罕默德说,卡塔尔因为“成功与进步”而遭孤立。“我们是和平的平台,不是恐怖主义的平台。这场纷争会威胁到本地区的稳定。”“我们不准备屈服,也不准备交出独立的外交主权。”

他说,由于供应短缺,伊朗已提出开放三个口岸给我们,让我们运送食品和水。

卡塔尔严重依赖食品进口,断交危机导致居民大量储存食物,以致市面食品出现短缺。默罕默德说,卡塔尔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敌对行为。

据塔斯社报道,周六默罕默德将飞往莫斯科与俄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会面,讨论紧急事务。BBC外交记者罗宾斯(James Robbins)说,俄罗斯的干预可能会让这场危机变得更复杂。

包括阿联酋、沙特和埃及在内的几个国家周一切断了卡塔尔的航线。沙特关闭了与卡塔尔的唯一陆路口岸,这是卡塔尔生命补给线。

沙特外长朱贝尔说,卡塔尔需要断绝与巴勒斯坦伊斯兰组织哈马斯的联系,以及与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的联系,否则这种封锁会持续下去。

同时,巴林也加入了阿联酋阵营,威胁说,任何支持卡塔尔的人都要入狱。巴林内政部的一份声明说:“任何通过社交媒体、推特或其他通信软件表达对卡塔尔政府的同情或反对巴林政府的决定都是犯罪行为,最高可判5年监禁并罚款。”

作为对卡塔尔的支持,土耳其批准了一项法案允许更多军人派驻卡塔尔军事基地。土耳其总统也表示要出来斡旋。

美国在卡塔尔也有其在海湾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