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联储若在6月升息之后的政策行动

发表:2017-06-12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2日讯】路透调查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今年将再升息两次。外界普遍预期本月升息,不过很多预测人士对于此后政策行动的预期,则不像之前那么确信,与通胀前景一道减弱。

外界愈发怀疑美国政府能否在国会通过税务和医疗改革,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共同推动美债收益率跌至川普(特朗普)意外胜选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对100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美联储在6月13-14日会议上肯定会升息25个基点。

普遍观点是美联储第三季再次升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调升至1.25-1.50%。

额外回答一个问题的49名分析师中,有22名对于美联储本月升息后将再次升息的看法和过去一个月一样坚定,只有七名认为机率上升。

另外20名分析师则认为机率下降。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FedWatch Tool,交易商的押注反映出美联储升息的机率为98%,不过对9月升息的预期也下降。

美联储自己的看法是今年再升息两次。

“最近美国数据好坏不一,通胀尤其意外偏下档。如果这种情况持续,美联储的点阵图可能变为偏向市场的看法,”美银美林全球利率研究主管Athanasios Vamvakidis称。

相比一个月前的调查,通胀前景大幅下降,即便5月失业率在5%下方进一步下降,来到16年低位。

对于2017年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的预测,降至两年多前开始对此时间段进行调查以来的最低点。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密切关注的指标。

路透调查显示,今年核心PCE料每季上升1.5-1.7%,至少明年底之前都不大可能达到美联储的目标2%。

尽管经济料在第二季反弹,但增幅料远低于川普政府超过3%的目标。

最新调查预测中值显示,美国经济7月至明年年底每季度增长环比年率预计为2.0-2.5%。最低预测为增长0.4%,最高预测为4.1%。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美国经济分析师Jim O'Sullivan的看法则较为乐观,他认为美联储可能忽略近几个月美国就业增长较为疲软的情况。他去年在路透调查中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最为准确。

“我们认为就业增长趋势并没有严重放缓,”他称。“我们继续预计6月14日升息25个基点。我们预计9月再次升息,然后暂停常规政策收紧,12月开始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