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新型假钞流入美国 验钞笔测不出(组图)

发表:2017-06-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3日讯】据ABC新闻报道,新型假钞出现在美国各大城市,这种假钞很难辨别,一般的验钞笔根本检测不出,必须用紫外线和放大镜才能辨别出来,提醒广大商家千万小心。

新型假币 验钞笔检测不出

据ABC新闻报道,美国特勤局(Secret Service)的艾尔・菲斯特(Al Fester)表示,特勤局并不推荐将验钞马克笔作为验钞工具。因为假钞制造商想出了一种新方法以假乱真:漂白小面额钞票,印上大额钞票。

5月27日费城两家商户,雷克斯1516(Rex 1516)和杰特酒吧(The Jet Wine bar)发生过用验钞马克笔测试没有问题,但后来发现是假钞。假钞很快引起美国特勤局的注意。

在美国不少人会购买验钞笔来检验真假币,用验钞笔在钱上划一下,如果纸币是真的,墨水痕迹将变成黄色;如果是假币,它会保持原本的深蓝色或黑色。

新型假钞流入美国各地 验钞笔根本测不出
ABC 新闻报道截图

验钞笔的原理是利用淀粉反应,美国真币的纸质中不含淀粉,世界各地大多数纸张中含有淀粉会起反应。

但现在,假币制造商找到了方法解决印钞纸的问题,他们用正版纸币来造假。

特勤局官员称:“假币制造者将真正的1美元丶5美元和10美元的钞票进行漂白,之后印上100美元的钞票图案。”

假币制造商的“造钱”过程:

新型假钞流入美国各地 验钞笔根本测不出
用一张正版5美元的钞票

注意!新型假钞流入美国验钞笔测不出
将该5美元真钞进行漂白

注意!新型假钞流入美国验钞笔测不出
之后印上100美元钞票图案

注意!新型假钞流入美国验钞笔测不出
假钞制作完成

因为假钞的印钞纸是真币,所以验钞记号笔无法测出其真伪。

如何辨别新型假币?

这样的假币看起来与真币无二,手感也是一样的,那怎么辨别呢?特勤局建议使用紫外线和放大镜来辨别真伪。

紫外线将照射出水印及货币内的安全线。如果是蓝色,则表示这是一张5美元的钞票;如果呈红色,则说明这是一张100美元的钞票。

如何用紫外线辨别真假:

紫外线照射下的假币有重叠影像,并且为林肯头像(5美元钞票才有的)。

注意!新型假钞流入美国验钞笔测不出
假100元币会出现林肯头像(以上图片全部来自网络截图)

据特勤局估计,流入费城地区的假币大约有$45,000到$50,000之多。之前在纽约、拉斯维加斯、西雅图等地也收到过类似假币的举报,估计市面上还有更多这样的“新型假币”没有被发现。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