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火:目击者称手机信号慢慢全无(图)

发表:2017-06-15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5日讯】当地时间6月14日凌晨,英国伦敦西部的一幢24层大楼发生严重火灾,火灾已发生近9小时,仍未被完全扑灭。

不少亲历者在回忆大火现场的经历时,依旧感到触目惊心。然而在事故现场,人们互相帮助的场景也让人动容。

伦敦大火
伦敦大火(NateDogg Youtube视频截图)

“活下来感觉很幸运”

据BBC报道,居住在事发地点附近的居民Derry Glover目睹了事发整个过程。他对记者表示,他亲眼看着大火最初从四楼蔓延到八楼,直至大楼的每一个角落。“大火是从大楼的右边开始蔓延的,大楼里面的人为了吸引注意力,不断摇晃发光体……”他表示,最令他难受的事情是,从一开始看着街上的人们与还被困在大楼的亲人们打电话,到后来慢慢信号全无。“我们听到窗户碎片往外弹出,大楼在破裂,甚至有一个楼里的妇女在歇斯底里地喊叫着……”他边摇头边说道。

另一目击者对天空新闻表示,他见到有人从16楼或者17楼中往外跳;CNN也报道称,不少现场目击者表示,大火以不可想象的速度迅速地蔓延开来。

刚从大楼中逃离火灾现场的Edward Daffarn则对美联社表示,能够活下来他感觉很幸运,火灾发生的时候他正在16楼,在听见一位邻居按下火警铃之后,他的另外一位邻居喊他赶紧逃离现场。他回忆道,当时大楼的走廊内已经浓烟重重,他们甚至都没法看到楼梯口。

与火灾预警不受重视有关

现场记者表示,烧掉的残余物不断漂浮在空中,空气中充斥着一股难闻的烧焦味,居民们都在说,对于大火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蔓延至整幢建筑感到震惊和不解。

Edward Daffarn则认为,火灾的发生与大楼社区内一直提醒的火灾警告没有得到重视有关。他表示,大楼居民对于大楼的防火措施早已抱怨良久。由大厦居民组成的团体格伦费尔行动组织,早在2013年就开始警告大楼内可能发生火灾。该组织在博客上称,需要对大楼内部的防火设施进行维修,同时还需要对火灾发生的情况进行应急援救培训,但遗憾的是大楼的相关设施并没有得到更新。

人们互相帮助

尽管对于大厦以及附近的居民来说,这无疑是黑暗的一天,但是在困难中伦敦民众的互助彰显出了珍贵的英国精神。在现场的记者Lucy Sherriff在事发现场拍下了一幕:三位英国男人(其中一位拄拐杖)正在用四轮箱子运送瓶装水,消防员则一直在现场实施救援工作,不曾离开和退却。

肯辛顿的圣克莱门特教堂为当地人们开放,数以百计的人们在教堂内拿到了所需要的水和食物。“我们计划在今天,向需要的人们提供更多的午餐和晚餐,如果需要,我们也可以为没有地方居住的人们提供住宿。”教堂的负责人说道。他还补充道,当地人们互相帮助,慷慨地拿出相应的供需品。

“是希望让我们生存。”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在针对该次大火发表的谈话中,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