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向中共泄密 加华裔挑战宪法被驳回(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6-15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控向中共泄密加华裔挑战宪法被驳回
造船厂工人忙碌作业。(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加拿大华裔公民黄青(Qing Huang,音译)3年前涉嫌向中国大使馆出售加国机密被控罪,为洗脱罪名,他提出指控违反宪法,但近日被法院驳回。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导,2013年,黄青被指两次致电驻渥太华中国大使馆,称愿意透露机密资料,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获悉后通知了皇家骑警(RCMP)。

一名便衣骑警假扮中国大使馆官员与黄青见面,并让他将资料下载到一个USB里,他照办后于当年11月30日在安省伯灵顿(Burlington)被警方逮捕。

皇家骑警依照《信息安全法》(Security of Information Act)起诉该嫌疑人,指控其“出售机密情报给外国实体”等两项罪名,后来他又被控两项有意告诉外国机构愿意窃取加国机密的罪名。

为洗脱罪名,黄青向法庭对新指控提出质疑,称《信息安全法》的部分条款违背加拿大《宪法》中的《权利与自由宪章》。

他还提出假设称,一名10多岁的少年联络俄罗斯政府,声称要向对方提供加拿大机密。其实,他手中根本没有机密文件,所以不可能泄漏机密。

6月2日,安省最法院法官Alfred J.O'Marra驳回黄青质疑,表示有关指控并不是基于仅有犯罪意图而没有事实依据。

《信息安全法》规定,有意告诉外国机构或恐怖主义组织愿意窃取加国机密或准备这么做,此行为属于犯罪。

现年57岁的黄青来自中国,曾在加拿大劳埃德注册公司(LIoyd´s Register Canada)工作,该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造船厂欧文造船公司(Irving Shipbuiding)的分包商。自2006年4月,黄青受雇于该公司伯灵顿办事处,是该办事处20名海运工程师中的一员。

据报道,黄青所盗资料,涉及加拿大政府国家造船采购战略,包括巡逻船、驱逐舰、海军辅助舰艇、科学研究船只和破冰船等国家机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