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炒房时代!

作者:黄生 发表:2017-06-1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5日讯】6月14日,中国央行公布了一个关键数字:2017年5月份中国的M2同比增长仅仅9.6%——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数字!因为9.6%的M2增长数字远远低于预期,而且,中国过去的M2增长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低于10%了,给人恍如隔世的感觉。

为什么这个时候,M2增速会低于10%呢?

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低谷期。为使中国的经济更加健康,资产价格的泡沫得到进一步抑制,在经济相对平稳的时候,开始了降杠杆的过程。而且,中国正处于战略调控房地产的关键阶段,各种行政调控手段都出炉,尽管这都是短期手段。

房地产的长期调控和根本调控手段,还是需要货币政策的稳健和利率的适度上行。由于美联储进入了加息、缩表周期,整个货币政策已经结束了宽松,已经转向,欧洲、日本也跟随美联储在逐渐转向。作为全球经济大国之一的中国大陆,必然也会跟随全球货币政策进行转向,将货币投放开始收敛,这应该是实体经济的大利好,同时对于房地产泡沫的抑制也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试想,如果继续保持高速的货币增长,就会很容易导致货币涌入房市,使得资产价格猛涨,从而使得实体经济后退,历史的教训还没有完全得到消化。反过来,稳定的房价,有利于让实体企业埋头苦干和科技创新,而不用因为房价上涨而变得浮躁。

在M2增速降到10%以下时,房价并没有出现大跌,出现横盘震荡。在这种情况下,买房的人没有亏损,银行没有坏账,似乎难得出现了短期的平衡。

9.6%,这是这些年最重要的一个数字,有着深远的意义,对中国实体经济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对房市将产生深刻的影响。

挥一挥手,告别了过去货币高增长时代,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

告别了投机炒房的年代,希望创业者的春天不会遥远!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